鄉福首頁
46期 >
1991年10月
      

接連讀到幾篇警員舉槍自盡及母親帶著孩子尋死的消息,心裡竄起陣陣寒意。死亡的陰影遮蔽了台灣的天空,黑暗權勢的壓制,奪去了人生存的意願。

那天在朋友家借了把小刀,他三歲多的女兒看著我把多餘的紙邊切下。小女孩抬起頭問我:「阿姨,假如我不想活,我想死,我就可以在這裡(她在自己手腕上劃了一下)割下去,然後我會死掉,我就可以去耶穌那裡了,對不對?」看她滿臉認真,大吃一驚,暗暗呼求主,一面拉起女孩的手,告訴她:「耶穌很愛我們,但是祂不要我們把自己殺死,把自己殺死的人,耶穌不會讓他上天堂。」望著她稚嫩的小臉,居然發出這樣令人憂心的問題,著實叫人不知所措,只知道今後又多了一個禱告項目。

在傳福音當中,常覺受了攔阻,有些人似乎十分滿足,甚麼都不需要,也有些人像個無底洞,永遠填不滿,他們有一個共同點:覺得信與不信無太大差異。懷疑在他們裡面蘊釀,不信的心在他們裡頭滋長;於是機會像個禿子,頭也不回的走了。

禱告中請紀念那些不幸事件,求主遏止這股惡勢力的擴張,給那些即將踏入死亡陷阱的人一線生機,因為他們少了能救他們脫離死亡深淵的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