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22期 >
1998年2月
先知耶利米學習禱告 (三)
       魏德凱        翻譯:胡亞倫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他說: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三十三1-3)

上個月我們實際看到兩處經文,神是如何向耶利米顯示自己在世界萬物創造上的全智與全能。我們首先看到的是一個非常大的目標,數十億星球的太陽系和銀河系。我們也思想到祂在我們身上所設計的數兆個精密微小的細胞。每個細胞都是一個「城市」,當中有完整的高速公路系統、載運貨物的卡車和船隻設備,還有製造工廠、超級市場、警察局、自來水、電力系統等。此外,每個細胞更擁有一個每分鐘及時的「都市計劃」(DNA)用來指揮所有超乎我們想像的所有活動。可見我們的神擁有何等的智慧和能力。

因此,當我們探觸神的無限大能和智慧時,並將其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特別是為教會和宣教上的需要代禱時,我們將成為有效率的「屬靈工程師」。這意味著我們的神將向我們顯現更大更有能力的事情。

現在我們來看看幾個得勝的「屬靈工程師」的例子。出埃及記十七章給了我們幾幅以色列爭戰的圖畫。約書亞帶領他的軍隊抵抗人數更多的亞瑪力人。摩西手裡拿著杖帶著亞倫與戶珥戰在山頂上,祈求耶和華神的幫助。很快地摩西發現他何時舉手,以色列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所以當摩西的手發沉時,亞倫與戶珥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約書亞的軍隊因此大獲全勝。隔天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或「耶和華是我的勝利」。

你禱告的祭壇叫甚麼名字呢?盼望也能稱之為「耶和華是我的勝利」。屬靈領袖常常都能享受到得勝的喜樂。

多年前當我的妻子病得很嚴重時,我們來到台北一家小小的醫院,由一位敬虔的基督徒醫生魏斯特(West)看診。有一天深夜,魏醫師來做最後的檢查時,感到非常的興奮。因為剛才在一個學生聚會中看見神的靈在這些學生心中所做的奇妙工作。

事實上他醫院中的工作已經十分忙碌,甚至沒有時間來思考在學生聚會中要說些甚麼。他的妻子常常與他一同出席這個學生聚會,但那一次他要求她留在家中,同時全程地為他的講詞禱告,她同意如此行,如同摩西在山頂上的禱告。

當這位醫生開始演說時,他驚訝地感受到聖靈自由的運行及真實的力量。到末了時,他對非基督徒提出接受主的邀請,果然有十五個人舉起手來回應這樣的呼召。是的,屬靈工程師的確能為我們帶來豐盛的激勵。

著名的福音傳道人查理士芬尼(Charles Finny)有兩位忠心服事的代禱者,芬尼也將許多聖靈的工作歸功於這些「屬靈工程師」。

當慕迪(Dwight L. Moody)在芝加哥建立其著名的教會時,在他講台下有一間小小的禱告室,每當他開始講道,這些屬靈工程師便開始禱告,以便將他抬到上帝的寶座前。

有許多神的「工程師」,我們並不認識他們,但他們的事奉卻極有果效。神允許有些人身體軟弱地服事主,若如此能讓我們更依靠主並得以看見神的美好應許,這仍然是對我們有益。

使徒保羅在他離世前幾年,在他肉身上曾有一根刺攻擊他,叫他十分痛苦。他曾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主並未答應他的呼求。主對他說,如同祂曾對耶利米說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保羅得到這樣的啟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7-10)這也是神對許多屬靈工程師所說的話。同時也是耶利米從代禱中所學習到的功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