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9期 >
2000年5月
我曾失喪,今被尋回
       羅金春

 

我從小有一個美好的信主家庭。由於家裡貧窮,孩子又多,爸媽負擔很重。當時十六七歲的我,想法單純,帶著一顆不知足的心,離開了家。才一踏入社會就迷失了方向,一錯再錯無法自拔,也不敢回家。直到兒子四個月大時,才回家向爸媽認錯。

往後的家庭生活實在很痛苦,時常跟先生吵架、冷戰。記得是民國七十七年有一天晚上九點多,先生一開門就叫我起來說:「你的好友來啦!」我起來一看一個也不認識,原來是教會福音隊,正在龍港廟口傳福音,上帝就藉著他們,使我們夫婦合好。

後來傳道人每星期都來關心我們,就是現在的陳師母(梁紀貞傳道)和曾經在東石服事過的林美珍傳道、林素瑛傳道。從那時候開始我來到教會參加禮拜,但是先生勸我不要那麼熱心,他說做朋友可以但不必走得太近,不必每個禮拜天都參加聚會,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過去我是一隻迷失的羊,主把我尋找回來,我要好好把握……,不能再錯,但是丈夫仍然阻止我每個禮拜去,我就開始為他禱告,看會不會有一天全家信主。教會中認識他的人也都為他禱告。

民國八十年二月,小兒子義榮在台北淡水發生車禍,我們趕到馬階醫院的時候,義榮正在急救。在醫院住了十天還是沒有起色,看到他的臉變黑,於是決定將他運回故鄉,放置在公墓旁,十天後埋葬(按鄉民習俗,意外死亡之人,其亡魂不得進入村莊裡)。當時我的情況很糟,身體不好又受喪子的打擊,可是上帝憐憫我,在最困難的時候差遣陳文逸牧師夫婦來幫助我。

怎知不到半年時間,不幸事情再度發生,大兒子想不開,跑到弟弟墓前用瓦斯自殺,連喪二子,我幾乎活不下去。陳牧師夫婦安慰我、鼓勵我,陪伴我慢慢走出黑暗陰影。主帶領我行過死蔭幽谷,我深刻體認一切靠主才有希望。

民國八十六年先生又病倒了,也是靠著教會的幫助度過難關。當時陳牧師剛進神學院裝備,只有張雅惠傳道負責教會大小事務,後來又有林素瑛傳道來幫忙,她們真是上帝差來的天使,因為我必須在醫院照顧生病的先生,家裡還有兩個孫子沒人照顧,全是靠兩位女傳道來照顧他們吃、住、上學,實在是辛苦了她們。

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期間,每天下午翁瑞亨院長和夫人都來探望,為先生禱告。有一天看到院長來,先生主動要院長幫他禱告,那天他特別有力氣,不用我扶,自己從床上坐起來,對院長說:「我跟你信耶穌好嗎?」院長說:「好!但是要有程序!」先生說:「不管有甚麼程序,我就是要跟你信耶穌!」當時我感動得流下眼淚,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也感謝教會傳道人和弟兄姊妹的陪伴代禱。

我雖然年紀大,身體不好,但深信主會醫治我,未來的日子要奉獻給主使用,這是我的願望。從那時起我就常常來教會,一切從頭學習,感謝主給我機會。我對聖經認識不多,陳牧師常常問我一句話:「你讀聖經有甚麼感想?」實在叫我為難,我都笑著告訴他:「整本書白紙黑字,讀是會讀,但是重點都抓不住。」陳牧師就教我們讀聖經,唱詩歌,還有家庭聚會,早禱會,我都參加。不會的就慢慢學,也嘗試編印週報,擔任探訪聖工,福音隊來時幫忙伙食,再慢慢學習帶領聚會,領詩,擔任家庭禮拜主禮,享受到越服事越甘甜的美善。

(作者為東石工作區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