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3期 >
2001年7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暑假差不多是滿滿的福音隊。清華大學信望愛社的福音隊已經來第三年了。大學生來做小學生的工作,比較駕輕就熟。當初希望有較長時間的配搭,是希望長期的合作,可以打出品牌,有好的品牌,每到暑假家長及孩子都會期待教會所辦的活動。去年有120位兒童參加。今年我照例拿著詳細說明營會內容的企劃書及報名單,到東石鄉各個小學,請校長把報名單給每位同學,讓學生自由報名。只要不勉強學校合辦,單是這個層面,他們是會幫忙。只是營會吸引孩子,家長通常不會反對。今年到每個學校,有些老師看到我,就又知道我帶兒童營會的活動去,他們也都歡迎。感覺上關係愈來愈熟絡。

最近看了一本校園出版社大力推薦的新書【預約心靈沃土】(Finding Common Ground),書中作者不斷的呼籲要撒種。整本書極力在說明,目前的福音工作,大家都注意在收割。割完了,沒有撒種,就不可能再有收割。世界上沒有一種田地是永遠可以收割的。一個學生福音工作者,都看出這一點了,何況是鄉下的福音工作呢?看完了書,很想讓東石的電腦教室事工東山再起。前一陣子去台中中興大學分享,完後團契主席跑過來說:「我可以到鄉下教電腦一年,不過我現在大三,得等我研究所畢業。」雖是還要幾年,總是有人回應了。求主差遣人。

感謝大家的關心,紀貞的眼睛還是檢查不出原因,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最有可能是甲狀腺的問題。既然檢查不出來,可能不是太嚴重,目前吃藥中,還算穩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