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8(上) >
2004年6月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鄭揚恩

 

從小,我就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長大,我的父親是一位牧師,我母親,當然就是一位師母。很多人認為我會信耶穌是理所當然的,以前的我也這麼覺得。小時候的我很聽大人的話,很愚蠢地認為大人說的都是對的,所以也很篤信基督教。

上了國中之後,我開始遠離上帝,我覺得祂不再垂聽我的禱告,我開始懷疑祂的存在。雖然我仍然照常參加團契,照常上教會,但我始終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思考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可是“信仰”這件事讓我感到思考得很疲憊,而且這段時間我對於信仰是很矛盾的,當我看到教會裡又多一個人受洗時,心裡是很高興的,但當我爸媽或是教會裡的人問我什麼時候要受洗時,我卻答不上來,我總是說:「再看看吧!」我知道祂就是唯一的神,但我沒辦法很單純地相信祂,我需要藉一些事情去感受祂的存在,於是我向祂禱告:「主啊,如果你是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求你讓我經歷你!」當然,祂沒有馬上應許我的禱告,時間一久,我也就不怎麼期待了。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喚回榮耀世紀」營會,那是一個三千多人的營會,很多愛主的青少年聚集在那裡。第一天的晚上,輔導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來參加這個營會,希望能得到什麼?」輪到我回答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所以就說:「信仰更加堅定吧!?」那個營會每天都有不同的呼招,第四天早上的呼招問我們願不願意成為上帝的利器,去服事祂,願意的就到前面去,我也沒想太多就走了出去(受現場氣氛影響,很容易做出衝動的行為)。當我低下頭開始禱告時,不由自主地開始流眼淚,我覺得一切都很奇妙,我親自經歷了上帝,很高興祂垂聽了我的禱告。

信主之後,上帝賜福於每一件我所行的事上,所以,凡事都當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凡你所求的,都要加給你。

〈作者為鄭祚騰牧師的二女兒,就讀高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