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6期 >
2005年12月
為鄉村福音教師禱告
      

 

七股工作區/陳嬿如老師

隨著成群的候鳥飛來七股,慢慢地感到秋冬的涼意。十月底到十一月初,美國東安台福教會來七股短宣,他們除了在教會舉辦英文營外,也辦兩場台灣民謠演唱會以及逐家探訪。福音隊的到來,讓我感到很興奮,因為覺得有更多的弟兄姐妹一起在這裡為七股的百姓禱告。

有一天晚上我和福音隊的人一起探訪一個學生的家庭,在與學生的外公談話中才知道原來這位年近九十的老人年輕時曾經到過教會,當吉他彈奏出「歸家吧」的聖詩時,我看見他的眼眶泛著淚水,聽他分享說覺得自己就像那迷失的小羊,內心感觸良多。

在國小實習,有許多機會接觸各年級的學生,幾天前去低年級代課遇到一個小男孩,每一節下課都跑去打電話給阿嬤,讓我感到很困惑,後來這個學生告訴我因為父親喝酒後容易動怒,母親為此離家,為了確定父親的狀況才會利用下課時間打電話給阿嬤,決定放學後要回家住還是去阿嬤家住。

慢慢地感受到在自己的身邊,有許多失喪的靈魂,每一個人都需要認識神,需要找到回家的路,不論是年僅八歲的小男孩亦或是活過半百的老年人,人們的的確確需要上帝,帶領他們走過生命中的高山低谷,認識自己是神的愛子。

代禱事項:

一、為七股的孩子得救禱告。

二、咳嗽了近一個月,在上個月的車禍左腳有些拉傷,為身體健康禱告。

蒜頭工作區/陳至晴老師

目前課輔班有11位(原本是8位)國小學童及2位國中生,未來還會增加1位小學生。隨著人數的增加,教會內能活動的空間就顯得縮小許多,雖然有點擠,但孩子們依然喜歡在狹窄的教室內玩躲貓貓。有時看他們怡然自得的樣子,自己也不禁感受到他們的歡樂。

以前小朋友會問:「老師你最大的快樂是什麼?」我總會開玩笑的說:「就是一起和你們學習啊!」一路走來,這句話不知不覺變得真實、貼切了,和這些孩子在一起,真的讓我有很大的學習和收穫,也讓我經歷到付出的喜樂。

感謝與代禱事項:

一、讓每個孩子都能建立起主動學習的心。

二、讓孩子們與神的關係能建立起來。

三、求神賜給我們更多的智慧與愛心,來教導這些孩子。a

東石工作區/王惇薇老師

最近,東石在舉行大拜拜,教會課輔班的一些孩子請了假,去參加廟會的「運莊」,我不太了解其中的意思,問了其他的孩子,原來「運莊」是抬著偶像坐的轎子繞著村莊行走,村民以為跟在轎子後面行走的,會帶來平安和祝福。

我問了一些孩子:「你們為什麼不去參加呢?」有個孩子豎立著食指左右搖擺,帶著堅定的語氣說:「No!No!No!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這是聖經說的!所以我們不去。」

我們的孩子,身上常帶著廟裡求來的符咒,有的掛在脖子上,有的放在鉛筆盒的一角,還有的裝在罐子裡,偶而從他們的書包滾出來。孩子一方面來到教會敬拜神,一方面也生活在民間信仰裡面;教會每週有兒童主日學,但廟口不時也有一些活動,在吸引孩子的心。家長一方面每週帶孩子上教會,但遇到像「運莊」或廟裡大拜拜,他們仍舊爭先恐後去參與,就像每年農曆年在搶頭柱香一樣,企盼得到那上好的祝福。身為孩子的主日學老師,我不免覺得灰心,但神提醒我不要放棄,我仍要站在神和孩子中間,成為他們的代禱者。

請您也為我們的孩子清楚重生得救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