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0期 >
2006年4月
若不是
       郭懷恩

 

「若不是參加了雙語營,或許如今你我還不知道鄉村的學生這麼地需要福音。」

這是許多參加過鄉福雙語營同工的心聲。短短一星期的營會,卻讓參與的每一個人深深感受到,相較於城市,鄉村常是被忽視的。

鄉村地區很少高中生,更不用說是大學生。單親家庭、隔代教養與外籍新娘大約就占了鄉村家庭的三分之一,而其他正常家庭也常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父母不太重視教育,對兒女也常缺乏關愛。鄉村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不像都市有那麼多學習的機會,小學基礎沒有學好,上了國中面對較困難的課業,往往就選擇放棄。既然在功課上失去信心,就轉而玩樂,交男女朋友,甚至很早就發生關係,留下很多的社會問題。

鄉村的學生們是需要被關心的。在求學階段的學生常是最願意接觸福音的。這就是鄉福雙語營的使命。期待基督徒大學生及青年投入,使鄉村的兒童及青少年有機會聽見福音,當有一天他們能夠選擇自己的信仰時,他們會願意悔改歸向上帝。

2006年鄉福雙語營已邁入第五屆,十一個梯次將於七月分別在八個工作區進行。除了各大學團契及個別報名的梯次,今年新增一個以福音老師為主的梯次(7/1-7/8於蒜頭工作區灣內國小)。雙語營報名系統已全面網路化,鼓勵您上網報名。

4/28-29於台中東海大學有各梯主要同工訓練;5/20於台北華神及5/27於台中東海有全體輔導培訓,盼更多凝聚共識,早日熟悉營會運作,做好一切必要的裝備和訓練。國外梯隊也正進行招兵買馬及整合,並與此地保持聯繫。

每年的雙語營需要很多人力、財力、靈力的投入,這些都是鄉村福音工作所必需付上的代價。盼望今年比去年更好,也期待年復一年所撒下的福音種子,有一天能夠開花結果,一同見證上帝在鄉村的奇妙作為!

消息與代禱︰

一、為核心籌備團隊的靈命、感情、工作、學業和身體。

二、為4/28-4/29於台中東海大學核心同工訓練會。

三、為各梯次台灣同工和國外同工的報名與招募。

四、為各梯營長能預備心,各梯核心團隊早日成形。

五、為台灣同工與外國短宣隊會前有充分的溝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