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9期 >
2007年11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台灣的教會曾做過一些研究,要知道到底哪個年齡層傳福音給他們最適當?!最有果效?!一般人認為老年人很難,因為傳統信仰已根深蒂固,其心之固,固不可徹!五十歲以上的人要再令他改變任何思想、觀念、做法都相當困難!中壯年正一心一意為家庭事業打拼,無心顧及生命問題!少年人呢又是最叛逆、心思天天改變、心猿意馬的時期!最後只剩下孩童!但一般人又誤以為孩童還小,他們不懂信仰!況且如果真正相信主了,沒有自主權受制於父母,還是歸於烏有!雖有如此多負面的理由,研究結果終歸有一個比較理想的答案,那就是孩童時期。

  為著這緣故,教會無論設備多簡漏,人手多缺乏,內心多掙扎灰心,主日學的進行從不間斷!非但如此,更在國小中與校長、主任、老師頻繁接觸,十年以上的義工、代課,有機會就接觸學生,關心貧困、單親或師長認為無可救藥的孩子。但最後的期待落空,結果子的音訊如石沉大海無影無蹤!出乎意料,在十年多之後,去年有一位在大學決志信主且熱心服事了!今年又有一位在高中信主,且熱心服事主!還會有嗎?一定還有!等著瞧!在鄉下撒福音的種一定不能用數字評估;愛心要夠多,耐心要夠長,活得要夠久,才能看見果效!自己看不見又何妨,留給主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