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6期 >
2007年8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福音教師在鄉村有多樣性的需要,例如青少年輔導及兒童主日學老師,這方面仍十分缺乏;另一種教師是間接的,透過教英文、數學、音樂、科學、藝術……等,以專業才能、身教、言教使學生在長時間中耳濡目染接受福音,無論是直接或間接之方式都需要長時間的投入。

教會有一對教鋼琴及長笛的夫婦,他們有負擔將音樂及福音之美好帶給鄉下的孩子,透過每個週末,想學音樂的人就到教會來學,學員中最特別的是有一對視障(全盲)兄弟,分別與他們學習鋼琴和長笛,今年學長笛的弟弟以推薦甄試進入實踐大學音樂系就讀,老師對他平日除了亦師亦友的諄諄教誨之外,最後還不忘叮嚀他最寶貴和最重要的事是信靠耶穌,到了台北讀書也別忘了常回田尾教會,常想起教會培育之恩。最近剛好教會有一場婚禮,除了福音教師的鋼琴聲又配上剛考上大學的長笛聲,真是美妙悅耳,最令人動容的是看見每次上下台時老師的手牽著視障生的手,那是一雙培育的手,愛心的手,信心的手,撒種的手,其中有多少的汗水淚水,他們師生共同走過,帶來今日動人的樂音,動人的結果。如果你問這需要花多久的時間?答案是---十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