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6期 >
2007年8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我們常為滿州鄉的一個國中、三個國小禱告,禱告有基督徒的校長、主任、老師來任教,用基督徒對上帝的忠誠、愛、來治理校務、教學;就算不是基督徒也要好老師來教學,感謝主!新來的校長很愛學生、重視課業,大舉成立課後輔導班,三年級全免費上課,其他年級自由報名,每人每月五百元學費,課輔時間每天下午6:00到9:00;學生每天5點鐘下課後就在街上找吃的,既花錢又不健康,校長又成立晚上營養晚餐,每人每月五百元,許多家庭每月既要繳補習費又要繳伙食費大喊吃不消,開始責備校長埋怨校長,小孩子在家看電視沒人管、或課業無人輔導而荒廢,都不在意,沒有這一千塊也許是真的,但不用對校長生氣,對這弱勢家庭,想要扶持他們也不容易。沒有感謝還招來怨言。

長久的忽略,所造成的落後是非常大的。今年暑假這梯次雙語營上午小學部、下午中學部,有大部份是恆春的學生、一部份滿州國中的學生,兩校放在一起就發現程度差很多,只好再分班。

只差十二公里,只有十分鐘的路程,就有很大的落差,資源有落差,學習機會有落差,一天有落差,經年累月就有很大的落差。挑戰我們深耕,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更長久的投入,歡迎中年退休的基督門徒,來深耕滿州,深耕全人的關懷與救恩傳揚,耐心的牧養。

代禱事項:

1.雙語營中決志信主孩子的跟進事工禱告。

2.八月份兒童運動營的招生、進行禱告。

3.持續牧養決志的兒童、青少年事工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