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6期 >
2007年8月
『主耶穌的小子』學習營會
       Grace 阿姨

 

pic1 pic2 pic3pic4

七月十號到十二號三天一夜的營會來了!!

雖是早晨九點報到,但是小朋友八點多就陸續到了。這是一個專門為我們芬園兒主的孩子們設計的活動。目的在為他們對吸毒及網路活動打預防針。靈感及教材內容是從參加『愛鄰白絲帶工作站e 世代青少兒網路安全教育課程』取得的繪本【那 e個夏天】和參加『晨曦會戒毒研討會』買的繪本【終於停下來的灰毛鼠】及DVD【夜光島】。

主題經文選自【林前六: 19-20】。「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配上我在兒時學的經典台語聖詩【主耶穌的小子】,【一滴一滴的水】,【主在叫咱人】並加上遊戲,期盼孩子們能從中體會生命是在點滴中累積的,務必要好好照顧自己聖靈的殿,讓主耶穌住的舒服;並在黑暗的世代做光。功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第一天,我們清掃「聖殿」,向主認罪,用吸塵器喻表救主將罪歸己,而我們清潔溜溜。第二天,為我和林博的美國之行禱告,參與宣教事工。第三天,請主耶穌到心中作主,願我們的孩子一生屬主。

十號晚可以在教會過夜是大家最興奮的事。一起過夜最容易建立情誼,也將成為他們一生難忘的回憶,我樂見其成;但孩子們為爭取睡的地方,爭鬧不休,也成了我最頭痛的事;便也藉此機會教導順服。安排一起過夜,還有兩個原因:一是一起去看夜景,一是次日早晨5: 30林博伯伯要帶我們去爬山!感謝神,那晚的天真清,涼風徐徐,夜景好美喲,林博伯伯還帶我們夜遊山路。那天晚上,有個孩子非常神氣,來去自如,因為他手中有手電筒!藉著黑夜讓孩子看到『光』的美和它的重要。第二天一早,孩子們輪流背早餐上山,學習分擔責任義務;而爬山是訓練韌力最好的活動。孩子們大都叫苦連天,說只有吃早餐最好玩。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他們彼此鼓勵,也看到有的孩子有任勞任怨的品格。

十一號晚上有成果發表會,邀請祖父母爸媽來觀賞。為了演出,孩子們勤練聖詩,努力的背聖經,盼望藉著背誦將神的話語珍藏在心裡,成為隨時的幫助。另一項功課是把看到的繪本和DVD自導自演編短劇,他們的創意,使排練充滿了歡笑,盼望經過消化的學習,成為他們日後做生活抉擇的智慧。演出時,觀眾不多,但是在台下欣賞他們認真演出的我,真是為每個孩子感到驕傲!!也看到有孩子因家人爽約的失望,使我下決心要更加疼惜他們。

十二號,林博伯伯帶我們去草屯工業園區,除了參觀並DIY以外,那天主要的目的是學做一個『傑出有禮貌的主耶穌的小子』。上半天表現得很好,雖然工藝作品大人看了讚不絕口,孩子們大都覺得無聊,但都守分寸,因而享受了一頓美味蒸餃。可是下午DIY時間,有人做了不恰當的事,結果大家掃興提早而歸。事後我提醒孩子要面對所犯的錯誤,我也趁機藉他們演的短劇勸人不吸毒來勸沒使壞的孩子要彼此幫助,阻止朋友不作主耶穌不喜歡的事。感謝神,星期六兒主的時候,禍首勇敢的向所有的小朋友道歉,不愧是『傑出有禮貌的主耶穌的小子』!

民以食為天,營會的餐飲由麗娟傳道和秀鳳姊負責,孩子們個個叫好吃!這些孩子真的很幸福,有麗娟傳道那麼愛他們,自己還單身,卻能如此貼心的照顧他們。

親愛的主耶穌:我甚願您祝福我們的孩子,拓寬他們的疆界; 請與他們同行。奉主的名叫所做的,在服事人及被服事的人身上都留下回響,留下痕跡。不允許仇敵看輕您的孩子們,保守他們不遇見色情、毒品的試探; 救他們脫離暴力兇惡不成為罪惡的犧牲品。

奉主的名修補父母在孩子身心靈所造成的傷害。將他們的心意完全奪回,使他們健康的在主的面前活著,成為人的幫助! 主得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