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1期 >
2010年7月
神有所不聽
      歐以南

 

我成長的環境非常單純。剛到芬園的時候,麗娟帶我探訪一些會友。所接觸的家庭,生活的困難,我感到難過;就連孩子們每天所要面對複雜的生活環境,都不是我所能瞭解的。除了心疼以外,就是禱告,不斷的祝福,......,因為我相信「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七7)所以我相信阿爸天父一定會用祂奇妙的作為,將一切都變好。但奇怪,阿爸父並沒有照我們所求的,改變環境,改變生命;有的情況往往不見改善,有時甚至變得更糟。就很困惑。

有一次,我們去拜訪一位說是已受洗的先生,因為他臥病多年,改信基督教看看病情會不會好轉,但病情都沒有起色,反而繼續惡化。他是他們家唯一信基督教的,我抱著神能醫治的的心情去,想多人為他禱告,盼望神的恩典能臨到他的家。誰知一進門就被廳堂神桌上恭奉的大大小小一堆嚇了一跳。難怪傳道邀他讀經他都沒有興趣,突然明白為什麼神沒聽傳道為他的禱告。好像有一個微小的聲音說:「你明白了吧,你看這樣的地方,我怎麼來祝福他?」

去這位先生家,我真正認識到神的主權。我們唱詩:禱告搖動神的手,成就大事。但是到這位先生家探訪,我學到:「神有所不聽」!

什麼樣的人禱告,上帝不聽?

聖經中記載,有一次有幾個長老,就是在教會中受人尊敬的人,到先知以西結那裡,坐在他的面前,想要求問上帝。上帝就對以西結說:「這些人心中在拜假神,我必不被他們求問。不要為他們禱告。」

以西結並不知道這些人的生活,上帝顯明讓以西結看到他們在黑暗中做的事:吃帶血的物,拜可憎惡的自己手所造的偶像,殺人流血、婚外情,拜日頭,向別神燒香……。

為什麼這些事讓神生氣?!這些都是上帝一遍又一遍禁止不能做的事,他們卻故意去做。向神的第一條、第二條誡命挑戰,惹神的怒氣。上帝對以西結(結三十三31-32)說:「你看他們坐在這裡好像是好信徒,他們的嘴說的話都很好聽,但是心中真正想要的是錢財。他們在黑暗中行惡還說:「不要緊,耶和華看不見我們。」你所教的、講的話,在他們耳中好像優雅的歌聽聽而已,但他們是不會去實行的。」

上帝非常厭惡他們的行為,好幾次對耶利米說:「……你不要為這百姓祈求好處、……他們遭難向我哀求的時侯,我必不應允。……求了我也不會聽。」

為什麼我們的天父好像很兇沒有愛?「因為他們一次又一次的不聽我的話」,祂是全知的上帝,祂知道人在黑喑中做的壞事。「他們做這些可憎的事,知道慚愧嗎?不,他們完全沒有羞恥,他們甚至不知道怎麼臉紅!他們怎麼不懼怕我呢?!」一個輕看上帝主權的人,會越來越大膽,越來越任性。所以上帝說:「行詭詐的,必 不得住在我家裡;說謊話的,必不得立在我眼前。」

上帝說這些話是在對知道上帝的人說的。朋友,怕上帝對你生氣嗎?我們的生活如果使神生氣,祂就不聽我們的禱告。能想像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上帝的祝福,我們會怎麼樣呢?

「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傳七29)

我們既然決定做基督徒。就要好好的認識神。求祂恢復祂當初造我們的正直。不論識不識字,都要好好的認識耶穌,讓祂的恩惠和平安多多加給你。不然就會懶散,不但生命不結果子,恐怕都忘了耶穌為你釘十字架,他赦免你的罪。

就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沒有好的果子,我們不負責任的態度,使得不信的人說我們是借錢不用還的人。使耶穌用祂的生命,寶血赦免我們罪過的大事,變成一個笑話,羞辱神的名。

要持守你所聽到的道:「將心裡的污穢除掉,與罪斷絕,不再行那些暗昧可恥的事。」不要像聖經所形容的有一種人像「狗所吐的,他轉過來又喫;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裡去輥。』(彼後2:22)。魔鬼不怕我們知道耶穌的名字,因為知道祂的名字,對你我的生命沒有什麼幫助。但是魔鬼怕我們認識耶穌。我們認識耶穌,就會將所學習的,所確信的,存在心裡;我們越認識耶穌,就會越拒絕魔鬼的引誘,我們越認識耶穌,越能看出魔鬼的詭計。所以「從神生的,他必會保守自己不繼續 犯罪,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壹五18)。認識耶穌會恢復上帝當初造我們的正直。上帝要證明我們是乾淨。

或許你也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家中的廳堂神桌上也恭奉的大大小小一堆,還有各種畫像,怎麼辦?若是你謹守遵行神的話,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可以選一個點(例:你的床、書桌……),在家中建立一個屬於神的內室,我相信神必會祝福你,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我們只要跟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雖然我們不知道神什麼時候來,但是,祂來的時候必有大火將一切燒去,凡是屬於主的正直必存留。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