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4期 >
2011年8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江維德、朱惠麗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人看為好的、正確的、應該的,神另有眼光。七月,看到自己面對變動時,信心如此渺小。今年長治國中雙語營因報名人數不足而撤梯,許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換來功效,神彷彿給了一記耳光,讓我體會唯有謙卑尋求祂心意以及做事的法則,信心才能拋錨在永恆裡。明年會怎麼樣?不知道。其實-我不知明天將如何,這就是信仰的歷程、掙扎的難處、真實的生活。

神用最近想帶青少唱的詩歌提醒我,要不住感謝、不停讚美,因為上帝能夠!是啊,自去年雙語營過後開始青少團契,從四人固定班底到現在約有10-12位固定成員,難道不是神的恩典?神自己帶來幾位青少年,先前完全不認識,他們拿到逐家發放的聚會宣傳單,然後就穩定地參加吉他課和青少活動。感謝主!只有神能把遠處近處的人召聚在祂的愛裡。

由於他們完全來自民間信仰背景的家庭,對於唱詩歌、禱告這些在我們看來自然不過的舉動,都顯得不太自在。經歷多次明明是帶詩歌,到最後卻像佩真跟我兩人合唱表演之後,我們也設法了解大家不開口唱的原因並苦思調整方式。後來發現每次聚會唱不同的歌,大家當然學不起來囉(老基督徒的我們對詩歌太熟悉,很難體會青少學新歌的艱辛)。注意到這點並開始調整後,男生開口唱歌了!而且還唱得蠻大聲,雖然還是搞怪把歌詞竄改了一番,但看見人的口開了,願他們的心也向主敞開,被主愛滋潤充滿。

暑假過後五位升國三,一位升高三,課業壓力大,補習增多。求主保守他們這段時間能繼續來青少團契,找到生命的方向和讀書的動力。我們這群青少補習時數很長,每每想到他們能休閒的時間這麼少,卻願意關上電腦,走出家門來到我們中間,就覺得好感動……。是的,上帝能夠!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