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2期 >
2012年4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暑假雙語營梯次逐年穩定增加,今年有十九個梯次。

去年十一月開拓的中埔工作區,順利進入國中和國小。同工興奮的說:「主任很阿莎力、也很有把握說:招生沒有問題,包在學校身上!」同工也提到:「校長曾經在山區學校服務過,經常需要跟教會接觸合作,對教會有很好的印象。另外,曾有一位已經退休的基督徒老師,在師生中留下美好的見證。」中埔工作區設立之初,總幹事陳牧師曾說過:「這一開始,就不會停止!因為祂開的門沒有人能關,祂關的門沒有人能開!」願神榮耀的心意,豐滿成就在這地!

並非每一所學校的接洽聯絡都能如此順利。屬於客庄的長治工作區每年都面對不同的難題。國小因為利用暑假進行校舍整建,僅能提供有限的使用空間,所以同工有轉往稍微遠一點的學校的想法,總之,就是不放棄任何能夠接觸兒童的機會,年輕同工的努力和用心,值得肯定!

已多年沒有舉辦雙語營會的滿州工作區,新到任的伊鈞弟兄,積極熱情的與滿州國中接觸,遇上也是新就任的主任爽快答應,雖是這樣,但後續仍有些困難要一一克服。最棘手的是學生的交通問題。學生分佈在不同地方,有的住山上,有的在海邊,平日上學有固定的巴士可搭乘,放假期間則無此服務。另一項困難是學生的學習動機。通常學校的活動經費都有鄉公所的補助,讓學生免費參加,但也因此造成學生習以為常,並不珍惜,雖報了名但愛來不來。

願復興臨到鄉村,福音種子透過營會撒在好土裡,結出百倍的子粒。請為我們禱告。

8/6-8/12暑假體驗營,11/13-11/18壯年體驗營。歡迎上網閱覽並報名:www.vgm.org.tw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