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3期 >
2012年5月
麟洛工作區
       溫盡滿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傳道書說:「死蒼蠅使作香的膏油發出臭氣;這樣,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傳十1)製造香膏是門歷史悠久的學問,除了師傅精熟的技術,還需要相當程度的耐心與時間,才能做出香膏。但所羅門王卻指出一隻死蒼蠅掉進去,師傅的辛勞就前功盡棄。同樣只是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想必這是所羅門王的親身體驗吧!

由此得知智慧人也不能免除罪的試探,罪的網羅等待著每一個人,只要一點愚昧,就會帶來惡果。如同古人說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就如夏娃聽信蛇愚昧的建議,就敗壞了與神親密的關係,又如以掃愚昧的認為長子名份沒甚麼,就把長子名份賣給了弟弟,失去了雙倍的祝福。耶穌的門徒猶大也是為了銀錢做了愚昧的事,把主賣了,失去了使徒尊貴的職份。事實上,我們這蒙神揀選的神的子民,是否也愚昧的隨從世俗,貪愛世界,輕看神的揀選,把主從我們生命中攆出去了呢?

使徒保羅在書信裡一直勸勉我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我想多方的禱告,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另外,不要在情緒不安中作決定,這是很重要的。還有多聽屬靈長輩的意見和看法,也是不能少的。求神保守我們終日敬畏祂,遠離愚昧的事。

感恩與代禱:

一、從四月起,安排核心同工輪流站講台,操練講道。特別為林文賓弟兄、尹次屏、鍾瑞嬌、鄭愛珊、林瑞珍、韓佩學、戴美智等姊妹代禱。另外也安排信徒作見證,讓大家在基督裡分享神的生命。

二、為剛受洗的陳玉停老弟兄身體上諸多的疾病禱告,求神醫治。

三、為瑛麗姊妹的丈夫劉賢松身體逐漸恢復,也許五月就可從安養院回家調養,但左手、左腳因中風不良於行,也是必須克服的問題,求主賜下恩典、能力給他們夫婦面對困難。

四、求主賜下真正渴慕尋求真理的人,讓我們能夠栽培門徒,使用門徒,榮耀主名。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