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5期 >
2012年7月
雙語營全體輔導訓練特別報導之三
      楊懿湘

 

感謝鄉福讓北區的同工今年有遊覽車,一起到台中參加輔訓,而移地訓練的另一個好處,是能讓同工們有更深一層的革命情感。對於好久沒有五點起床的大學生來說,能夠呼吸到早晨的新鮮空氣,真是一大恩典,也讓這天的訓練有個好的開始。

一整天的活動從鄉福的異象到梯隊訓練、分享時間,每個環節都讓同工們更加清楚鄉福所做的,同時也讓很少有時間在一起的輔導們能夠彼此熟悉。印象最深刻的是曉柔老師(營會核心籌備同工,現職國中輔導老師)與石哥(石明理牧師,資深內地會宣教士)的分享。曾經在第一線學校行政工作的曉柔老師,告訴大家在學校辦事的難處,幫助我們從不同觀點來看待雙語營,知道學校要承辦這樣的營會是需要很多的考慮、思量,同工們也因此更珍惜有進到學校的機會,不會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因而在很多小事上會更積極認真的配合學校,為學校著想。陳牧師、石哥的分享則是重新點醒我,參與鄉福的心態。鄉村的土壤並不如台北這樣柔軟,需要更多的灌溉耕耘,不要強求立即見效的收割,而是要學習更多等候上帝。

這是我第三年參加雙語營,第一年只是為了能與團契的人一起服事,第二年則是為了回去看看孩子們。今年,則是更多被感動,身邊也有許多人一起投入,盼望今年我們能將福音的種子撒在更多孩子的心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