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4期 >
2015年10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九月底,便是同工群滿一年的日子。

這一年當中,別人如何看待我們?有冷眼旁觀者,有鼓勵肯定者,也有洩氣打擊者……

弟兄姊妹如何看待我們?其實更多的時候,是我們感受到自家內部的包容、接納,及支持。

神又如何看待我們?從不斷經歷祂的慈愛與信實來看,神的確在我們之中。

今年初,教會取消以往收奉獻的方式,改由自行放入奉獻箱;原先還有人擔心奉獻減少,哪知一年下來,偶有一兩個月數字下滑,但很快又回升。

講台分享按脈絡循序漸進;新約由馬可福音開始,舊約從創世記往下。每季會請弟兄姊妹分享或見證;加上外請不同講員,有生動活潑的美籍教士,也有豐富多變的年輕同工,有傳遞負擔的機構同工,也有深入淺出的回鄉青年。

今年九月,睽違數年的老師夫婦又回到我們當中;我方知老師花下多少時間研經,「專一只做一件事情」的態度令人敬佩。今後,弟兄姊妹有福了!

教會的關懷部門總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接下來的探訪、關心、禱告,也會邀請弟兄姊妹共同參與。即便工作忙累,同工的盡心竭力是令人感動的。

負責社區部門的同工去年退休;用「馬不停蹄」「席不暇暖」來形容絕不過份;不僅如此,我數度聽見社區人們用「溫度」二字描繪同工;多好的用詞,讓人感受到你身上散發的暖意。

教會原本一月一次愛筵,後有姊妹自告奮勇跳出;如今每週皆有飯食,大夥兒邊吃邊聊,氣氛融融。雖不是甚麼山珍海味,但營養健康卻是有的;姊妹的巧手加上愛心,一頓餐下來,令人身心俱感飽足。

一年走來,不單是具體可見的人數、奉獻逐漸攀升,更重要的是弟兄姊妹的生命光景時有突破;有一回社青查經,年輕姊妹問,昨天跟男朋友吵架,原本就要脫口而出的惡言適時止住了,這算不算捨己?

有同工們回去跟家人親戚道歉,為著過往的態度或行為。姑且不論對方如何回應,願意與人和好的心意便令人動容。

教會在過去一年之中,強調的是內在生命的轉變 ── 是捨己跟從主的實踐;是嚴嚴對付肉體的學習;是破碎軟弱中遇見主的謙卑……

帶著這些與他人接觸,你想,別人會不會也遇見神?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