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2期 >
2016年6月
人生的智慧
      顧宏義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十一1)

你是否曾經在信仰上走回頭路?

聖經【希伯來書】寫於尼祿登基作羅馬皇帝,開始逼迫基督徒之時。對象主要是針對羅馬教會中的猶太人基督徒。原因是他們只要否認耶穌是基督,就可以走回頭路,回到猶太會堂避難。 【希伯來書】的作者 懇求勸勉這些猶太基督徒別在信仰上走回頭路!要勇敢積極在信心的旅途上持續向前行!

我很喜歡【信心的旅途】這一首詩歌,歌詞如下:
            信心是一個美好的禮物,為我打開一扇窗戶,讓我看見眼睛看不見的遠景,實現在心靈的深處。
            信心是一個奇妙的祝福,為我打通一條道路,讓我擁抱天父永不遲延的應許,即使眼前烏雲密佈。
            啊!信心的旅途,翻山越嶺,也不輕易調轉腳步。
            啊!信心的歲月,千山萬水,總是訴說天父在看顧。
            我相信,我經歷,我知道,你引導!

如何在信心的旅途上不走回頭路,勇敢積極的持續向前行?有四點:


一、 我們要知道所信的是誰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來一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來四14-16)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1-12)

我們要知道所信的是誰,聖經告訴我們,所信的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是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是能保全我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希伯來書]的作者以此懇求勸勉這些猶太基督徒別在信仰上走回頭路,因耶穌基督是遠比眾先知、眾天使、眾祭司來的更美、更好!已經得著那能存到永恆最好的基督信仰,就不必再去尋求那其他的了!


二、 我們要持續的配合神的預定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祂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提後一9-10)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2-14)

神在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揀選了我們,但我們中間是否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希伯來書]的作者懇求勸勉這些猶太基督徒要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才能在基督裡有分!


三、 我們要持續的追求神的聖潔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十二28)

神是聖潔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聖潔就是完全與罪惡分別開來,完全與世界分別開來,完全與老我分別開來;完全歸屬於神,完全讓神使用,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和感恩的心事奉神! [希伯來書]的作者懇求勸勉這些猶太基督徒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基督的國度,就當如此行!


四、 我們要持續的相信神的救恩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1-2)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四6-8)

神所賜給我們的是使我們得救、得勝、得榮耀的全備救恩,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打那美好的仗;跑那當跑的路;守住所信的道![希伯來書]的作者懇求勸勉這些猶太基督徒要持續的相信神的救恩,要效法耶穌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尼祿皇帝的逼迫,別在信仰上走回頭路,要勇敢積極在信心的旅途上持續向前行!


結語

你是否曾經在信仰上走回頭路?

但願我們因:
            一、知道所信的是誰
            二、持續配合神的預定
            三、持續追求神的聖潔
            四、持續相信神的救恩

我們能在信心的旅途上不走回頭路,勇敢積極的持續向前行!有一天我們也能說:「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