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4期 >
2016年7月
三年的堅持
      甯北辰


「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西一4-5a)

在保羅的書信中有個重要的神學思想,反覆出現在他的書信中,那就是所有的事奉若不是出於對神的信心,出於對人的愛心,如此事奉的價值將無法存到永恆的盼望。

事奉面對神: 若信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不知神的心意,有一次門徒雅各、約翰看見撒馬利亞城的人不接待主耶穌,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做的嗎?主耶穌轉身責備他們倆兄弟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路九51-56)。信錯就做錯,一個是要滅人的性命,一個是要救人的性命,結果是天壤之別。使徒保羅還未重生得救前,他也信錯了,因此他自己說:「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提前一13a)。

事奉面對人: 若不是真正出於愛,也很容易落入沽名釣譽及假冒為善之中,福音書中的法利賽人,我們不禁要問,他們的事奉真的愛人嗎?有,我不敢說沒有,但若仔細的看會發現,這些宗教領袖更愛從人來的榮耀、肯定、誇獎、讚美,因此當他們施捨時、禱告時、禁食時會故意叫人看見(太六1、5、16)。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愛坐摩西的位上、愛將配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太二十三1-6)

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恩賜若不是以愛心為根基在其上建造運作,這樣的事奉就算不得甚麼,毫無益處,並且事奉若沒有愛的元素,不過像是鳴的鑼、響的鈸一般。即便有十八般武藝,會飛天遁地都沒有價值,因都會過去,只有愛是永不止息。(林前十三1-3)


親愛的青少年:

阿北三年事奉的堅持來自於保羅的神學思想,三年前我相信神的福音落在你們的生命中絕不會是徒然的,必要生根建造。我無法得知哪一個生命是路旁、淺土、荊棘、好土,但我相信神愛世人的心直到如今沒有絲毫的改變。如今看到你們七個中,有五個那麼願意回應神的愛,花一段時間存錢、犧牲暑假的玩樂、委身在8/2-8/10的泰北短宣,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命,我更確信神要得著你們的生命。

阿北愛你們,一點都不敢誇口,因為我們愛是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我們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你們都是我用福音所生的共信子女。我要跟你們說謝謝,因為你們給了我服事的機會,那是恩典,神必紀念,這是要存到天上的盼望。

三年過去了,都上大學了,最後一次早晨更禱告陪伴的是凌娟,那天是端午節的前一天6/8,我告訴阿娟,這三年我堅持下來了,要熄燈了。我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當有一天我要離開鹿草時,家人想到我的是甚麼?是恩賜?是講道?是治理教會?是建築物?或許吧。但我更相信這三年事奉的堅持,對這些孩子而言,愛與陪伴是勝過一切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