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9期 >
2017年11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德烈、彼得同城。」(約1:43~44)

耶穌的十二門徒中的三個是伯賽大人,伯賽大的意思就是漁夫們的村莊,在這小的村莊裡卻出了三位耶穌的門徒。耶穌為什麼沒有去耶路撒冷找他的門徒呢?在耶路撒冷裡有更多學問、名聲的法利賽人和文士,他們已經認識神,服事神,教導有關神的一切,召他們造就門徒不是會更好嗎?教會有聘牧委員會,他們若要聘一個牧師就會要求他的履歷表,講道的CD或影片,牧養教會計劃等,如果以這樣的標準來看,耶穌的門徒中沒有一個是及格的,但耶穌不看門徒的學歷,講道或是牧養教會的計畫,他要看的只有門徒願意為主奉獻的程度。信耶穌的人,奉獻決定了門徒的素質,這是很實在的,所以耶穌的門徒只有三種。第一種是像十二門徒一樣拋下了自己一切所有的跟從了耶穌。第二種是像撒該遇到耶穌後,決定把自己所有的一半給窮人,因此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個行為讓撒該確保了神的救恩。第三種是像法利賽人一樣雖然謹守遵行十一奉獻,但聖經上卻說他們是貪愛錢財的,因為十一奉獻不是撇下而是為了獲得更多而向神投資,因此我們無法以十一奉獻確認信仰的真假。所以我想以後我們得救也是這麼的簡單,因為耶穌很清楚地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我們不能同時擁有主與財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