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1期 >
2018年1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S 同學是2016年雙語營接觸的學生,她活潑熱情,周末常常騎著腳踏車到教會彈琴,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對生命充滿熱誠與活力,令教會兄姊們疼愛。她是個從小就有重度聽障的孩子,我知道這樣的孩子從小一定很辛苦,光要練習說話就比一般孩子還要更努力,但我從她的生命裡看不出一絲的怨懟,年幼的聽障反而成就她成熟謙卑的待人處事。今年聖誕節主日,教會安排她一段鋼琴獨奏,重點不在音樂能力的展現,而是在傳遞一個生命的見證,能力可以花錢培養,成熟的生命卻要經歷時間和環境的淬鍊。

另一位 S 同學,是個小男生,冬天穿著短衣,常常在校園裡看他倒垃圾、鋪垃圾袋的樣子,就知道他是勤快的孩子;有一次,還看他提著水桶幫忙班上拖地,動作俐落,吃苦耐勞的臉龐,令人心疼。現在小學生都忙著上美語,各樣的才藝班,他卻承擔父母的工作,忙著打掃家裡,餵年幼的手足喝奶,現在政府也很關心這樣的家庭,各樣的補助和物資,維持正常的生活,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他們最需要的,會是什麼?

過去的一年,這個問題一直迴盪在我心裡,神也不斷將這些孩子擺在我面前,我一直希望,這些孩子能進到教會,但透過怎樣的方式,實在需要神的帶領,我也一直深信,神早已在鄉福學甲教會,預備好工人,領我們一同前進,在兒少的事工,好好耕耘。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