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2期 >
2018年2月
七股工作區
       施大俊

 

七股鄉╱人口數:25,115人╱寺廟數:42
照片-七股

新的一年才一開始,上帝就來給我一個考試。

一天下午我在教會整理環境,突然間來了一個中年男子,(穿著有點邋塌,蓬頭垢面,看起來有點恐怖…),他問我:牧師在不在?我心想,應該不需要告知他,牧師生病的事,所以我就問他有甚麼事嗎?他開頭時說,有一些信仰上的事要請教他,我便自我介紹說,我是教會的師母,可以跟我談。接下來的幾分鐘談話,我終於明白他真正的意圖,原來他是要我們幫助他,在金錢上。他告知我,最近因為寒流來,無法外出做生意,只要度過這波寒流,他就會去工作,就有收入。

來七股開拓,這並不是第一次遇到的事,但也不是常常(大概三四次),不同的人,有男有女,要的金額不大,大約幾百塊上下,但每一次事情過後,我總會思想很多,明知道他們並不是真的對信仰有興趣,說穿了,就是利用信仰的愛心,行欺騙之實。但當我想到主的教導: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40) 我慶幸,今天我還有點能力施捨,而不是乞討者,當然,在面對類似的事上,需要有智慧處理。然而,我心真的辛酸,誠然願主的國早日降臨,因為在那一天,所有的欺騙,貧窮,都將不復存在!想到箴言30:7-9的教導:“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實在佩服,真願主的話真實行在我們的身上!

請為我們的兒童和青少禱告:

一、 1/25-27共有8位兒主的孩子參加兒冬營,其中有6位是第一次參加,求主保守他們的學習,真正作主的門徒。

二、 1/30-2/3青少門徒營,今年只有兩位參加,仍然求神恩待他們,不因為人少而影響追求的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