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6期 >
2018年6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5月14日是以色列的建國七十周年的日子,當天早上我看到新聞,美國把特拉維夫的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引起巴勒斯坦和周遭阿拉伯國家的強烈抗議,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的領袖揚言要差遣一百萬名的殉道者。聖經裡面出現的70這個數字代表從新開始。

「米底亞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流士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但9:1-2)

明年,2019年是中國大陸和台灣分離七十周年,2023年是南北韓終戰七十周年,看起來好像70這個數字都集中在亞洲這個地方,以色列、中國大陸和台灣、南北韓、日本、都是和戰爭有關。

聯合國曾經決議過耶路撒冷不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國總統川普卻宣告了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我們不知道川普的作為帶來甚麼樣的後果,但一個國家若沒有收復自己國家的首都,那不是真正獨立的國家。

我們要注意以色列這個國家的動靜,因為聖經所講的就是以色列,不論這世界的人相不相信,以色列是世界的中心,是解釋著人類歷史的很重要的鑰匙。耶穌叫我們分辨這時候,分辨這時候的工具也是以色列。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24:32-33)

無花果樹在聖經裡面代表著以色列,耶穌用夏天和人子的降臨來對比,以色列的新年是從陰曆七月一日吹角節開始(猶太人的民歷),所以我們可以說以色列的一年是秋冬春夏,夏天是歲末,而我們要儆醒禱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