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4期 >
2019年2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大埤最近成立了一個「長愛育幼院」,當中一些被安置的孩子有三個國小生,兩個國中生,一個嬰幼兒。有很多社會的資源和援助進入校園,可以支援這些孩子的所需,我在大埤國小接觸其中二位孩子,看著她們的眼睛,我知道她們最需要的不是金錢和援助,她們需要耶穌的愛,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常常在看著她們的時候,想起這句聖經。其中一個小朋友(2歲)來參加聖誕活動時,主持人要大家把新年願望寫在聖誕樹裡面,因為小妹妹不會寫字,我小聲問她的願望,她告訴我:「我想要快點見到媽媽」頓時,鼻子一酸,心中向耶穌說:「主阿!她需要你的愛,求你充滿她!」

我們在聖誕節的活動裡,接觸到大埤國中的一位組長,她特地來教會看孩子們跳舞,聽說她是全校最兇的老師,但她在假日出現在教會,我們知道她也是最關心孩子的老師。她向我們分享:「他們很支持孩子們可以利用課餘來教會學習跳舞和其他活動,想不到當中一個害羞的女孩,可以如此在台上展現自己的自信,跳得那樣好!」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讓學校老師主動來教會肯定教會的工作,見證孩子的轉變,期待上帝繼續動工,讓更多國中的老師學生,可以來教會認識耶穌。

大埤教會又多了一個新生兒「以勒」,以勒的奶奶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她在中國是一個傳道人,負責牧養青少年事工,黃牧師邀請傳道分享中國宣教的需要和見證,我們就在一次主日中,聽見上帝在中國奇妙的帶領和引導。主日當中,傳道說道:「有時候我們好像是一個旁觀者,上帝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看見祂的工作奇妙地展開」她表達出: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做了甚麼!而是上帝祂正在做!當傳道分享時,上帝彷彿在我內心這樣向我說話,祂說:「孩子,來!看看我如何做成我的教會!讓我做而不是妳憑勇力做」於是,我願意向上帝俯伏,願意謙卑的順服上帝的引導,然後等候主的心意,不住禱告!

(撰文/許文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