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7期 >
2019年5月
天使
      黃金滿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的時候就扭了。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創三十二:22-28)

耶穌復活以後,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幾個婦女來到耶穌的墳墓前,遇見了天使。在路加福音以兩個天使為兩個人,在馬太福音為主的使者,在約翰福音為兩個天使。天使是誰?天使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天使存在的目的是要服事我們,保護我們。在希伯來書第一章14節說:「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其實,天使奉差遣來到我們當中,我們卻忽略他,無法得著他的幫助。

在創世紀三十二章1-2節,說:「雅各仍舊行路,神的使者遇見他。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神的軍兵』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 雅各曾經遇見過天使,但他向天使沒有祈求,也沒有得著甚麼,為什麼?因為他的頭腦裡面所充滿的是哥哥以掃,雅各不知道如何面對以掃,也不知道如何解以掃二十年的恨。

雅各用了一切的辦法還是不行,才來到神面前開始禱告,但我們的神即時差派有一個人來幫助雅各,祝福雅各。苦難是祝福的另外一面,我們起來禱告吧!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