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7期 >
2019年5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四月受難週深夜,天氣悶熱,空氣幾乎停滯不動,令人難以呼吸,隨後來一陣狂風暴雨。復活節主日,傳講約翰福音20章「信耶穌」,關於耶穌從墳墓死裡復活的證據。隔天,我靈修讀到馬可福音16章,默想為何主是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而不是其中一位使徒?她是第一位見證主復活的人,而且是個婦女,當時文化之下女人證詞的可信度相當低,不足以採信。另外,耶穌曾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難怪當她告訴門徒時,他們實在無法相信,或許馬利亞看到的只是「鬼魂」,或因哀傷過度精神有點問題。馬可福音描述門徒們一再「不信」的景況(可16:11、13),約翰福音卻寫「那門徒看見,就信了,他們還不明白聖經所說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活的意思」(約20:9)。我有幾次的經歷是這樣,向人說信耶穌真正好,有永生,對方的反應似乎沒有信,也沒有不信;當我說信耶穌真的從死裡復活,信的人將來跟祂一樣有復活的身體,對方通常會暗暗竊笑一下,好像撒拉垂垂老矣,怎麼叫她相信自己還能生育呢!「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約3:4)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時常在「婦女」身上彰顯人看為不可能的事,當耶穌被釘在十架上時,有些婦女遠遠地注目著,她們是從加利利跟隨主、服事主,一路走到耶路撒冷(可15:40-41)。在教會也有好些婦女,在團契裡無言無語彷彿述說著過去,或心酸,或孤單,或絕望,或悲苦,或以淚洗面,她們默默的服事與信心總是充滿喜樂。去年底來的L老姐妹,她來了兩次後,就說不來了,想到就近的教會聚會,我們告訴她這樣也很好,總有主的美意。一個多月後,她回來聚會,幾週後,她主動跟惇薇師母說:「下一季,把我排進去服事。」四月的主日一早,她總是第一位來的,幫忙師母廚房的服事;一旦她看了週報,就先翻好聖經。猶記得一月初次探訪她,一個人住在租的簡單平房,裡面衣櫥旁掛個月曆,她常翻到四月,因為畫裡描繪主耶穌的雙手,她伸出手觸及,渴望與主親近。假若復活的主再來,竟向她第一個顯現,卻不是我,我可不要感到意外!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