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0期 >
2019年8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感謝神!期待已久的雙語營終於在七月中正式開始了。教會已有好幾年沒有這麼熱鬧過,連續兩週的時間分別有25、26位年輕的弟兄姊妹擠在教會只有普通住家三層樓的空間裡,為著福音的緣故來服事芬園這地的孩子們。這讓爾聰想起23年前的連續三個暑假,爾聰有機會帶領母會臺北會幕堂的青年團契所組成的福音隊來芬園短宣(那個時候是芬園的第一任牧者黃信吉傳道)。當時還需要開著福音車,架上廣播器材,上午在各村落繞行進行廣播宣傳,好吸引孩子們下午來參加我們的營會活動。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晚上熱得睡不著,連電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但感謝神,現在教會的硬體設備已跟上時代,至少隊輔們都能睡在有冷氣的房間。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就在幾年之後,上帝引領爾聰到彰化師大任教,接著就把我們夫婦帶到芬園教會聚會、事奉,至今已超過15年了。相信透過雙語營的服事,上帝要更多、更深地把對鄉村福音的負擔擺在這群年輕的弟兄姊妹心中,或許不久的將來,他們中間會有人領受上帝的呼召,加入鄉福的工作區,長時間投入鄉村福音的事奉。

今年兩梯次的雙語營共接觸了110位的學生,教會同工也配合隊輔探訪了近10個學生家庭。在雙語營結束後,文珮傳道也帶領東石教會的青年來進行一週的跟進工作,並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於芬園社口的環保公園舉辦福音晚會。我們相信這些福音的行動,必要翻攪芬園這地的屬靈地土。此外,透過陳文逸牧師的協調安排,我們希望可以與興大團契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也得到芬中蔣校長與嘉俊主任的大力支持,未來能在芬中辦理例行性的週末才藝社團,讓芬園的孩子能跟這群基督徒的大哥哥、大姊姊建立更深的關係,除了有好的榜樣可以學習,更希望能從他們身上“看見”基督,這或許對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會是更有效的傳福音策略。

感謝神!教會讀經、研經、背經的風氣越來越興旺了,除了透過CBSI的研經材料有效幫助我們能將過去的讀經提升到研經的層次,每週主日的愛宴結束,也有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留下來一起背誦當週的金句。這幾個月來,也有多位弟兄姊妹加入了“彰化烈火讀經群組”,彼此約定每天要大聲朗讀指定進度的章節,並錄音上傳彼此分享激勵。相信這些愛慕聖經真理的行動,要幫助我們更深地經歷上帝的信實與恩典。

代禱事項:

一、 為每位參與鄉福各梯隊的輔導同工祝福,透過雙語營的服事,能擴展他們屬靈的眼界,更清楚看見鄉村福音的需要。

二、 為教會能有智慧、謀略與能力,有效開展學生的事工。

三、 求神為我們預備能委身、有異象的牧者。

四、 廖哥返美期間將籌劃並招募短宣隊,十月回台後到芬園參與事奉。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