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3期 >
2020年9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八月的第一個主日頗為特別,講員是晨曦會門訓中心的主任姚鴻吉牧師,他還帶了四位七月才通過門訓入學考試的新學員一起來聚會。在詩歌敬拜之後,姚牧師請每位學員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聽到他們分別勇敢地在眾人面前敞開自己荒唐的過去,述說著當初如何受到毒品的誘惑、綑綁,接著在晨曦會蒙主憐憫、拯救,戰勝毒癮,進而領受呼召進入門訓受裝備的奇妙過程,聖靈在我們中間自由地運行,真真實實地見證了我們的主實在是獨行奇事的神;接著姚牧師帶領他們一起獻唱了「救贖之路」這首詩歌,透過歌詞和他們真誠的歌聲,讓我們再次深深地體會到主耶穌十架上的救贖之恩是何等的浩大。當天也來了一對多數會友已認識多時卻是第一次來到我們中間聚會的新朋友:遠居南投信義濁水溪畔東龍部落的松萬金(松爸)和谷秀紅(谷阿姨)夫婦;松爸&谷阿姨是爾聰三年前執行科技部原住民科教研究計畫所結識的布農耆老,他們夫婦仍住在石板屋中,而且深諳布農傳統文化與技藝,特別是谷阿姨擁有最高竿的12杆織布技巧,有著「布農編織之寶」的美譽(她織的禮服最貴的要價NT$100,000):她們夫婦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不菸、不酒、不吃檳榔,爾聰曾幾次帶著教會的會友去到東龍部落探訪他們,受到他們熱情款待;不只如此,爾聰每次進山進行實地研究,幾乎都會帶回他們的土產(蔬菜、水果、野味)回教會和大家分享。由於東龍部落是布農近百年前的舊部落,現在只有他們夫婦二人在那兒隱居,因著交通不便,他們很難每週出來聚會禮拜,這次因為前一天在台中科博館有原住民科學節的展演,因此得以在教會留宿,並參加了我們的主日崇拜;松爸&谷阿姨非常感恩與興奮能來到芬園和大家一起聚會敬拜,特別是聽到姚牧師的信息和晨曦會弟兄們的生命見證與獻詩,讓他們深受感動。會後爾聰把他們送回南投信義的地利村,等候他們的一個女婿來接駁回東龍時(一般的車子無法進去,只有比較小型的車才進得去),谷阿姨表示要爾聰把教會地址告訴他們,她要轉告他們住在潭子的女兒一家,下次一起來芬園聚會禮拜(他們有4個兒子和6個女兒);爾聰正納悶不知他們是否會透過line轉傳訊息,沒想到來接他們的這個女婿竟然小時候住過芬園,還是芬園國中畢業的,一講就知道教會的位置了,下次他可擔任司機直接載松爸&谷阿姨來芬園聚會,也可把相關訊息轉告給在潭子的這個妹妹,上帝實在奇妙。

教會持續關心的小慈&小銘阿嬤阿祝姊,上週因膝蓋無力在家中跌倒而送醫,雖無大礙(膝蓋關節老化),但女兒因此將她送至愛如心安養中心。我們因發現阿祝姐家鐵門一直關著,而輾轉打聽得知以上消息,因此於上週末赴愛如心探訪。才短短兩週的時間,阿祝姐竟然不記得我們是誰了,跟我們說她每天只喝水和自己帶來的咖啡(她之前很喜歡喝咖啡),都沒有吃飯。但我們詢問看護,得知她其實胃口還不錯,顯見她已有明顯的失智現象。阿祝姊直嚷著要我們帶她回社口家裡,因為在愛如心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不能像以前自由行動(她沒有意識到她的腳還沒有力氣可以站立和行走)。我們也順便探視了同住在愛如心的許黃惠阿嬤,過去十多年她都獨居在社口老街,常常坐在家門口納涼,我們也因此有機會跟她聊天而認識,半年多前被送至愛如心來。阿嬤雖已高齡91,但可以靠著助行器自由行動,一看到我們就認出我們是教會的人,非常高興地跟我們聊起天來;相較於過去獨居時,阿嬤的精神和氣色都顯得好很多。我們深盼除了向這些弱勢的長輩表達關懷外,更能領受從上頭來的智慧和能力,得以和聖靈同工,好趁他們離世之前把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帶給他們。

代禱事項:

一、教會迫切需要有異象、願委身的牧者或全職同工。

二、教會會友遇見難處時仍能堅心倚靠神。

三、廖哥預計十月初回台的行程能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