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6期 >
2021年10月
惟靠耶穌寶血
      陳泓逸

在傳統信仰環境下長大的我,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和事情,身邊的人怎麼處理事情,我們就怎麼處理事情。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看似善良無害的我,不是常常欺負同學,就是被老師教訓。直到三年級轉學之後,學校有彩虹爸爸與彩虹媽媽來講故事,偶爾也會邀請我們去教會,故事聽得很有趣,禮物拿得很開心,所以每次最期待的就是彩虹爸爸跟彩虹媽媽來講故事。在同學邀請下,我踏入教會,教會生活就這樣斷斷續續,一直到國中後才比較穩定的參與教會的活動,個性也開始慢慢轉變!

內心真正被觸摸是在一次青少營會中,講員帶大家唱詩歌:「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我眾罪都洗清潔,惟靠耶穌寶血。」那是我第一次哭,而且哭到一個不行!從那次之後,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受洗?就在媽媽載我去學校的途中,我向媽媽開口詢問:我能不能受洗?當下媽媽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委婉地跟我說:「先不要,等你再長大一點再說。」考慮到家中問題不斷,不要讓媽媽再有更多壓力,我便接受了之後再說這個回答。

就這樣,我在教會繼續學習,從聖經的教導,學習怎樣待人處事,慢慢地從血氣方剛,到能夠陪伴家人,在每次紛爭之中,願意成為中間人, 讓每次紛爭和平化解,漸漸地,家人看到我的改變,同意我受洗!終於,去年12月20日,正式受洗歸入主名下。感謝神,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事情,來教導我,磨練我的個性,讓我從以暴力解決問題,轉變成以智慧解決問題的人。榮耀歸神!


後記:牧者的話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15:10)。對於鄉下教會來說,更是如此!

因為在根深蒂固的傳統信仰下,人要信主,實為不易,因此當有一個人願意悔改信主,進而受洗時,那是多麼令人興奮且寶貴的事。泓逸弟兄,是七股教會第19位受洗的人,小學時來教會上主日學,之後離開了一段時間,後來在友人的鼓勵之下,再一次回到教會。如今已大學畢業,穩定工作中。去年聖誕節正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看著他的成長,覺得上帝實在是憐憫恩待人的神,祂總是用慈繩愛索牽引著我們,祈願這條信仰的路上,他可以走得堅定穩當,也求主賜福並大大使用他,成為教會與眾人的祝福!使他一生都能榮耀主的聖名,阿門!

(作者為七股教會弟兄)


照片-406_testimony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