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7期 >
2021年1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與不接受福音的鄰舍可以維持友好關係嗎?

與鄰舍維持友好關係是傳福音的一環嗎?

最近對面已搬走的住戶回來查看,發現久未居住的庭院已長滿雜草。用了一個上午清出了約10大袋的雜草與雜物,每一袋都沉甸甸的,拖起來都很困難。因著要返回現居地,屋主拜託我們在黃昏垃圾車前來時幫忙處理。

5:30垃圾車的音樂傳來,左右鄰居陸續集中在這一大堆的垃圾前等待,我觀看全是老弱婦孺,兩個人拉不動一包大垃圾。但這群可愛的鄰居奮力地將垃圾處理完,雖然最終是由兩位男士抬上垃圾車。

這一幕讓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這些老鄰居因著與屋主已過世的父母為多年的鄰舍,這份交情讓她們主動幫忙事不關己又相對艱難的任務,這是鄉村的可愛。

友好不一定是傳福音的利器,許多人在生活、吃喝、玩樂上可以與我們維持歡喜的氣氛,一旦討論到信念、信仰卻就無法冷靜相待,甚至反目成仇。但友好卻是將關係圈在穩定、持續的聯繫中,蟄伏、等候福音介入人的生命中。人人都需要耶穌,但何時是神的時候,願聖靈引領、提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