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4期 >
2021年8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之前無論栽植甚麼植物沒多久綠色都會變黃色,連別人口中最容易處裡的仙人掌、多肉植物都不例外。最近買了幾顆地瓜,不小心讓它發芽了。我跟立恆兩個人靈機一動,把發芽的塊根切下來栽入荒廢的盆栽裡,沒想到,它出奇健壯,不論有沒有記得澆水、有沒有記得日照、無論我們修剪過多少次,它就是堅定地往上成長。這讓我想起了保羅說的:「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過去到商店買植物,總是精心挑選花盆、肥料,回到家中總是細細的澆水、挪移位置,三不五時去看看它,但好光景都不出一個月,不是枯死就是爛掉。

來了十一年,手中經過了一屆又一屆的孩子,上周才去為即將進入軍校就讀的年輕人祝福,記得剛剛認識他時,他才國小三年級。有些孩子很容易熟、有些孩子很難親近,有些孩子你以為他無感,卻會在特殊的節日問候你,有些孩子你以為他會一直待在教會,他卻似乎豪不眷戀地離開了。

暑假實體聚會暫停了,在線上要跟孩子搏感情真的很不容易,一場聚會下來,可能只看到他頭貼的相片,鏡頭沒開、聲音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做學生工作真的煎熬,不放感情、沒有愛,他們不會想繼續與你有關係;但放了感情、精神與關注,很難不會有期待、失望。

願我們與同工都能有保羅的認知,盡力澆灌、栽種,其餘的就讓神來動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