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3期 >
2022年5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三月下旬,三天內接連著二位姊妹被主接走。一位是漸凍人S姊妹,臥床約有4-5年,因著同村H姊妹的關懷探訪而決志信主並有意願受洗;二年前H姊妹聯絡到我們,於是牧師帶著同工們到S家,為使用著呼吸器的她施洗。之後在每次的探訪中,我們為她讀經、唱詩,S常是用充滿笑意的眼神歡迎我們,偶而也會落淚,也會用力眨眼睛來附和我們的禱告。

另一位是近二年前因著雙語營家庭探訪而連結到的T老姊妹;她自嫁入傳統信仰的夫家後,40多年來沒有教會生活,因著這次探訪而重新進到教會,可惜沒多久因癌症復發,病情直轉及下,只好居家安寧。

雖然這二位姊妹都無法到教會聚會,但藉著後續不斷的探訪,也看到神在當中的動工-S姊妹的母親因著我們探訪時,常常在旁陪同,一起聆聽詩歌和領受祝福,後來做了決志禱告。T老姊妹的家人因著教會持續關懷,大兒子也接受主,她的先生本來避不見面,後來會出來和我們說說話。

告別式很快地舉行了。S姊妹的家人採傳統儀式,但在之前10多分鐘,教會參與了獻詩、信息和禱告。T老姊妹因著生前已與家人取得共識,全程採主內禮拜方式,那天非常濕冷,卻溫馨又充滿安慰盼望。

關懷行動仍要持續,願主繼續動工在這二個家族和鄰舍之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