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61期 >
1993年1月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鄭雅黛

 

感謝上帝的引領,使我能認識祂。當我更多認識祂、經驗祂時,就更能把自己完全的交託給祂。感謝神,這一切都是出於祂的恩典與厚愛,感謝讚美主。

信主

我從小就生長在鄉下,及至國三畢業,才獨自搬到城市居住。那時由於父親經營的事業倒閉,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當時的我,陷在愁雲慘霧當中,我感到前途暗澹,生命沒有意義。因此變得非常消沉,不知人活著到底是為了甚麼?

高一那年,有一天在校門口有人發福音單張給我,我對單張的內容很好奇,於是迫不急待的讀完。不久,遇到一位熱心的基督徒老師在班上向我們傳福音,每次我都好奇的聽著,耶穌的故事確實很吸引我,我心中也盼望能更多的認識這位耶穌。

慕道一年多,我對耶穌最深刻的體會是「祂十字架上的愛」。因為祂的愛,在我人生最淒涼慘澹的時候,帶來安慰與溫暖。是「主耶穌的愛」,使我對人生重新燃起光明與盼望。

蒙召

信主之後,心中很渴望能在教會中參與服事,於是投入兒童主日學的事奉,漸漸的心中渴望能更多被神來用。有一次,教會辦了一個詩歌佈道會,那天上帝的愛深深感動我,當時講員作了呼召,不僅呼召願意信主的人,同時也呼召願意全時間來服事的人,就在那個聚會中,我決定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主。

高三畢業之後,我沒有立刻去讀神學院,因為還有一些攔阻,而且在那時候,自己全時間服事的心志,也起了一些變化,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出於上帝的呼召呢?或是自己「人」的決定?當時心中覺得有必要再作進一步的尋求,以便能清楚明白是否上帝的帶領。經過三年的考驗,我曾經面對世界極大的引誘,幾乎放棄當初所立下的這個心志,走自己想走的路,但神都攔阻,並一再的藉助肢體鼓勵我、提醒我。祂的話及聖靈的感動常在心中扶持、堅固我,使我明白那是出於祂的帶領。於是我進入了聖光神學院,開始了另一個新的階段。

神學生涯

四年的神學生涯,在生命中給我許多寶貴的操練與學習。一個盼望被神使用的器皿,其本身必須先經過磨練。走過四年,深深體會神是充滿耐心的,祂苦心栽培我、修剪我,使我生命更加純全,能夠被祂使用。有時,神會讓我重複學習同樣的功課,在學習中我常覺得不耐煩,神總是耐心的、不厭其煩的教導我,並用祂的恩惠慈愛堅固我、扶持我。感謝神,這段期間在我身上所作的一切。

來到鄉福

自從神學院一年級參加暑期短宣之後,就與鄉福結下了關係,雖然離開,仍與工作區同工保持聯繫,也常從鄉福簡訊中得知鄉福事工的進展狀況,當時也曾想過要加入鄉福,但經過一段時間,我對於自己未來的事奉又重新計劃(是出於自己),直到畢業之前,神興起環境催逼我為前面的道路好好尋求祂的旨意,直到神把加入「鄉福」的負擔再次放在我心裡。因此,我向神懇切禱告,求祂給我一個憑據,使我能清楚明白祂的旨意。我對神說:「神啊!我的道路在你手中,求你引導我,我不要自己決定自己的道路,別人也不能替我決定我的道路。神啊!如果到鄉福是你的旨意,那麼請你給我一個憑據──“求主自己感動鄉福同工,邀我與他們同工”」。果然神給我這個憑據。

神是真實、奇妙的。祂是好牧者,在我所行的路上保護、看顧我,並為我預備夠用的恩典,引導我走在祂的旨意裡。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願將感謝榮耀歸給祂。阿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