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68期 >
1993年8月
還願
       王采芑

 

年輕時,我嫁給一位神學院剛畢業的傳道人,誰知在南部一間鄉下教會一年後,就因變更服事型態未再於第一線為福音效力。雖引以為憾,但當我們的長子出生時,很多人都寄望這孩子將來能全職事奉主。我也向主許願:若這孩子真能為主所用,我要全力支持、促成,而且若主許可,我也要用餘生,來配搭參與其事奉的領域。

雖然後來信吉(編按:即現在芬園工作區黃信吉傳道)高中畢業後,歷經官校、十年服務海軍(當中結婚)、退伍短暫工作,才攜妻帶子就讀神學院,步上全職事奉的路。身為母親的我,卻也一路以迫切的祈禱,陪他們走過那一段酸甜苦辣的歷程。因此當客觀環境允許,且信吉也提起,要邀請我參與鄉下福音工作時,我就以還願的心情,開始做一些嘗試,年來間歇的配搭,有些感觸和看見,提出來分享,以見證主恩。

去年六月底,我第一次到芬園,要看即將建立的福音據點,一進門就發現室內光線昏暗,滿地油污,到處是蜘蛛網。信吉買了清潔工具和粉刷裝潢器材,並有附近鄉福同工及那時返台的幾位北美短宣支援,自行將房子打掃整修一番。第二次再來時,乾淨多了,感覺煥然一新,也初次體會開荒的辛苦,和同工們同心同力,化腐朽為神奇的成果。

從初期頻繁的接觸、訪問百姓,到結出第一顆果子 - 一位年輕姊妹決志信主,並陸續認識了後來成為短宣同工的基督徒姊妹和其家人。她們兩位小時候都是此地野外主日學的學生,感謝神奇妙的引導預備。也看見主奇妙的帶領人來教會,其中有讀到中信月刊後自認是基督徒,看見教會招牌豎立後,主動追求真理參加聚會的;到教會門前叫罵的失意者,後來信主並帶全家來教會;多年沒聚會的基督徒,主動找來並經常來聚會。在設備和物質的需要上,主也奇妙的預備,搬遷到寬敞新據點後,禮拜堂講臺、桌椅、鋼琴,運動、康樂器材、一般家具電器,都有人陸續奉獻,真是「耶和華以勒」讚美感謝主!

在芬園的日子,我經常清早起來,跪在講臺下禱告,懇求聖靈把救恩的信息,從這兒流出,到社區到農村;並奉主名捆綁空中惡者,好使人心不被攔阻。相信我這卑微使女的祈禱,必蒙垂聽。

有天清晨開門出去,發現白色廂型車不見了,我很著急,因為在鄉下,生活和聖工上均非常需要車。媳婦很有信心的說「不要緊」,果然三天後在山路邊找到,雖然音響、硬幣和一些車上東西被取走,但在眾多失車案例中,這是主特別的保守。

一位老婦人胃癌去世前,我應其信主之外孫女的要求,經常去探望她。替她換尿布時她意識清楚,提到耶穌時表示還沒聽過祂的名,同意床前替她禱告,可惜後來昏迷,沒有機會知道她願否相信。在探訪歸途輕哼著歌,卻在下坡路跌得手腕脫臼。曾經二十多位孩子的主日學,後來因家長當場叫孩子回家及拜偶像長輩莫名的恐懼等因素,人數只在個位數徘徊。面對諸如這些失意和挫折,我只有祈求主:讓眾同工靠主剛強,愈挫愈勇;也感動帶領包括像我這樣年紀的中老年婦女,投入各地鄉村福音工場。而我仍要不斷感謝主,讓我到現在還可還我為福音效力的心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