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12期 >
1997年4月
前進神的未得之地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我們都希望參加較大型的教會,因為其中的唱詩、讚美和講台的內容總是令人滿意快樂的,而且各樣的事工都能激勵人心並帶出高品質的服事。能擠在一群喜樂的基督徒中間,真令人感到十分的喜悅和滿足。如此的沸騰興奮也真是一件美事。

然而也有另一種美更能讓神悅納。當一、兩個主的門徒走入其他不信主、從未聽過福音的地區,從此設立教會並傳揚神的旨意,神的心也必得安慰!

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偉大的救贖工作後,祂說:「成了」。然後祂被埋葬,三天後復活。最令人驚訝的是祂並沒有立刻回到天國,在祂最後升天前祂仍留在地上四十天之久。主為何要耽擱這麼多天呢?在這四十天內祂想完成甚麼事情呢?

主第一件想作的事當然是要有足夠的機會證明祂已經復活了。但當我們仔細檢視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福音的最後敘述以及使徒行傳的第一章時,我們會發現祂的主要工作則是要門徒牢記並遵行主的大使命。祂一再的重複這個命令,這是訊息的傳遞,教導他們到萬國萬民去廣傳福音、建立門徒。耶穌所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是的,我們需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以及所有的大城市內建立大型教會,但這僅僅是開始,這些較大的教會應該開始廣植分堂,直到地極的每一個地方都能聽見福音,經歷主所應許的新生命為止。

為了完成神要讓真理傳遍全地的心願,我們必須思想到許多的未得之地。要前進這些福音的邊緣地帶有一些基本的步驟。有些地方至少在開始時並沒有任何大型教會、中型教會甚至無法建立小型教會。在某些情況下,也許是大部份的情況下,教會的成長非常緩慢,因為這些地區多半是處在仇敵的堅固營壘之中、撒旦的最後基地。這也意味著即將遭到眾多仇敵的長期攻擊。撒旦和牠的邪惡勢力絕對不歡迎神的國度臨到牠們中間,所以將竭盡所能的攪擾、阻止和威嚇神福音的「入侵者」。

由此可知主耶穌如何地悅納和熱切期待祂珍貴的前線勇士們。主當然也要我們關心並照顧這些勇士們的安全和生活。正因如此,我對鄉村福音佈道團有著極大的推崇和欽佩。鄉福在信徒人數和傳揚福音的活動上都有成長,但仍然需要更多有耐心和愛心的工人來一同面對仇敵的爭戰。他們真的是一群勇敢為主、忠心奉獻和彼此相愛的精選團隊。

最後,我也要以一句神的話勸勉他們:「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十二32)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