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14期 >
1997年6月
被主燃燒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為何有些基督徒的生命是如此活躍、豐富和熱情呢?當我們看到聖經記載著許多偉人的事蹟,我覺得我們也能效法學習他們。亞伯拉罕、摩西、以賽亞、保羅,以及使徒約翰都有主的異象和榮耀。

讓我們來看看以賽亞的見證:「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賽六1-7)

神在聖殿中向以賽亞顯現的那一天,每件事都像著了火似的。「撒拉弗」的意思是「燃燒的天使」。「殿充滿了煙雲」,以賽亞的嘴唇沾了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紅炭,最後的結果是在以賽亞的心中點燃了永遠的火光。

雖然發生在亞伯拉罕、摩西、保羅和約翰身上的見證並不盡相同,但結果都是一樣的。當他們「遇見主」時,他們都被主「燃燒」了!也許你我都沒有被授予和他們一樣能與主面對面的特權,但他們的經歷和許多其他神的榮耀,都已經用神的話語記載在聖經中了。這些也都是幫助我們屬靈增長的重要激勵。

大衛真是一位被主燃燒的人。他也是一個喜愛定睛在神的榮耀上的美好典範。他的詩篇充滿了對神的讚美和頌揚。為何會如此呢?當他預備他的心要接受和閱讀神的話語時,他禱告說:「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詩一一九18)在神的書中有許許多多的神蹟奇事,為了向我們顯示神的榮耀。因此每當我們的眼睛被矇蔽以致無法「看見」神的大能和榮耀的時候,神將是何等失望和憂心!

法利賽人是最有機會以他們的肉眼目睹許多主耶穌所行的神蹟的人。但因著他們已死的靈命使得這些奇事並沒有為他們帶來正面的影響。使徒約翰寫道:「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他們還是不信他。」(約十二37)

另一個悲哀的例子是老底嘉教會。他們原本是一個非常龐大而富裕的教會,但他們卻「如溫水,以不冷也不熱」。他們已失去了對主的愛情和熱心。所以主嚴厲地對他們宣告說,他們需要「買眼藥擦眼睛」,使他們得以看見主。他們只專注在他們的物質財富上。如同以賽亞般,他們需要「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啟三14-18) 這所教會需要被點燃和充滿煙雲,他們的門檻和根基也需要被震動。

在以賽亞的異象中還提到「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主的衣裳也需要時常遮滿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聖殿。當摩西處在非常艱困的環境中,他要求能親眼看見主的榮耀。神最後答應了摩西的要求向他顯現。後來摩西又有機會在聖山上與神單獨地面對面。當摩西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發了光。亞倫和以色列會眾的官長就要摩西用帕子蒙上臉。如今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我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保羅也提醒我們要多多持守在神的榮耀中:「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三18)

在結束這篇信息前,讓我們以撒拉弗的頌讚為結語:「祂的榮光充滿全地」!我們的肉眼也許只叫我們看見祂的榮光以外的東西充滿著全地,但神僕人的眼睛因著聖靈的塗抹,就真的可以看見「祂的榮光充滿全地」,也唯有這樣的人才能被主燃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