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5期 >
2000年1月
偉大的雕塑家(二)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上個月我們從拿俄米和路得兩個人身上看見了極美的見證。這也顯示了拿俄米是神用祂精巧的雙手所創造出的一個精密可貴的寶藏。這次我們則要看看神這位全能的雕刻家要如何塑造路得成為一顆美麗的珍珠傑作。

我常驚訝於一些剛重生信主的基督徒在面對神所賜的逆境中是如何地信靠神。當路得這位摩押女子加入來自伯利恆的敬虔家族沒有多久後,她的公公─全家的屬靈領袖-以利米勒即去世了,接著她自己的丈夫也死了。她所親愛的婆婆拿俄米決定要從摩押地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要回猶大地去。路得真是遭遇到一連串的不幸事件,然而她所接觸到的新信仰為她帶來強烈的盼望與力量。讓我們再重覆一次她對信仰虔誠的婆婆拿俄米所作的宣告。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得一16-17)

我們的創造者是絕對的睿智,祂知道祂在做甚麼,祂絕對不會犯錯,也不會叫祂所愛的人白白受苦。我曾讀過邁克菲爾遜(Aimie Simpie Macpheerson)的一首詩:「是暴風雨帶來彩虹;是夜晚帶來星空;是破碎才使花兒綻放芳香;是焚燒才能提煉精金;雕塑家的鑿子敲了又敲、大理石琢了又磨才顯光輝;所以是苦難展現神的慈愛!」

有時候我們會擔心神忘了對屬靈的新生兒施行恩惠,或軟弱者將會消沉或被絆倒!但若我們為他們代禱,盡可能地伸出援手幫助安慰他們,神會完成祂的那一部份。祂會賜給他們力量和忍耐能站立得住。

神的應許中有一個對我而言彌足珍貴,是在以賽亞書的四十一章十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明白台灣鄉村中的初信者,絕大多數都會立即經歷到家人和朋友們對他信仰的強烈逼迫,所以我也會盡力地為他們禱告。但不久之後,這看似微弱的小嬰孩會變得剛強和耀眼如日光,甚至會帶領最頑強的仇敵歸向主耶穌!

是的,主耶和華的手是全能的、恩慈的、偉大雕塑家的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