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7期 >
2000年3月
聖工中的服事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牧師」這個頭銜意味著「牧羊人」,這是一個美麗的職稱,但也伴隨著許多的責任和迫切的義務。正像詩篇二十三篇所描繪出的圖像,這詩篇是以「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作為開始,現在我們可以略加修改成為:「陳文逸/林逢泉/溫盡滿是我的牧者,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這就是屬靈領袖的責任,好牧人必須提供豐盛的青草來餵養他的羊群。事實上,他必須教導他的羊群知道如何躺臥在神的青草地上並且每天供養神的話語。他的工作是帶領並顯明如何地到達可安歇的水邊,以致於能享受到上帝所賜給他們的平安!

在此我們也可以再將其他的經文加以運用,但更好的是你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加以詮釋。這是一篇極美的羊群詩篇,同時也是一篇令牧者歡欣的詩篇,雖然看起來好像牧人會非常地忙碌!

其實牧人唯一要做的正確的事是請求天父澆灌充足和特別的愛進入羊的心中,好讓他能領導他的羊群。牧者的生活應該是美麗的,因為他的周圍時刻充滿了愛!你是否見過牧人與羊群同在牧場上的景象?這是我所見過最可愛的畫面之一。我喜歡看見他們在一起的模樣,我們在天上的父也必然喜悅如此的合一!



【後記: 本文乃2000年2月20日溫盡滿、陳文逸、林逢泉三位牧者,按立禮拜之勉勵文。】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