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8期 >
2000年4月
訓練有素的工程師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我的一個朋友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陸軍的工程師。這些工程師的任務是建橋、鋪路、挖隧道和築堤防,清洗和夷平飛機降落用的跑道,甚至裝設火車用的臨時軌道。由此可知這些工程師對於整個軍隊是多麼的必須和重要。試想整個軍隊如果沒有這群工程師將會遭遇何等的命運。

現在讓我們同理於神的工作。假如一大群的基督徒會眾在教會聚會,而沒有任何的屬靈工程師。當仇敵入侵和進攻神的各樣事工時,這群並非訓練有素的代禱同工和屬靈領袖的基督徒們將如何擊敗撒但和贏得這場屬靈爭戰?保羅即是如此地提醒以弗所的教會:「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接著要他們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在對各項配備逐一描述後,他真誠熱切地以透過屈膝禱告來作為結論:「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六18)

是的,當教會開始裝備屬靈工程師時,這個教會就可預見未來令人振奮的得勝。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十4)我相信你們當中若有人每月都閱讀鄉福簡訊就必成為英勇的代禱者!

軍隊中的優秀工程師必須被訓練成能使用各種厚重的設備,並且必須供給他們各式的儀器和強力的機械,例如推土機、挖路機、傾倒車、起重機等,好在前線為他們的戰鬥部隊開道路。

在屬靈的國度裡,對擴展上帝事工而言也是一樣的,在前線爭戰的工程師群十分重要;他們也必須被供應各樣的強力配備,而且知道如何使用它們。在往後的數個月中我們將一一檢視這些器具,並明白它們在福音工作中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來看禁食的好處。聖經中有七十節的經文提到禁食。大部份都與上帝如何成全祂百姓的禁食祈求有關。為何神會如此迅速的回應禁食的禱告?因為這是我們顯示關心神的國度和榮耀的方式之一。神悅納我們在乎神事工中的任何一個層面。如果神子民中有任何特殊的需要,而且我們也表現出深度的關心,甚至願意捨棄部份的飲食而迫切禱告時,祂喜愛我們這樣的奉獻並常常為此而大行奇事!

約拿奉命要前往尼尼微城告訴當地的居民,四十天後這城就要滅亡。尼尼微人便禁食、披上麻衣切切求告神,神便饒恕了這城。當以斯帖成為波斯的王后後,王竟准許高官哈曼要屠殺猶太人的詔令。但以斯帖要求所有猶太人為她禁食禱告,於是上帝聽了他們的哀求,不但救了祂的百姓並消滅了敵人。

在舊約中仍有許多類似的故事,並大大的激勵我們。新約中我們的主耶穌以禁食來開始祂在世上的服事;滿有能力的施洗約翰以禁食聞名,保羅也是如此。事實上安提阿教會的領袖也是在事奉主和禁食的時候,呼召保羅和巴拿巴;當保羅和巴拿巴要前往其他地方前,教會也開始另一階段的禁食禱告。於是聖經上說:「聖靈與他們同在」。我們知道神也藉著他們完成許多的神蹟奇事!

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建立Prairie聖經研究院的麥斯威爾(L.E. Maxwell)先生,從他的學校中造就出不少大有能力的宣教士。對每個即將畢業的班級他都會說:「當你們遭到任何撒旦的攻擊時,一定要禁食禱告;當你看不到果子時,一定要禁食禱告;當你經濟困乏時,一定要禁食禱告;當你的羊群冷漠後退時,一定要禁食禱告;當有任何理由讓你感到沮喪時,也一定要禁食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