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9期 >
2000年5月
穿戴神的全副軍裝(一)
       魏施福樂        翻譯:邵婉卿

 

我們已經討論了有關訓練有素的工程師的重要,現在我們再利用以後幾次的時間,以略微不同的角度來探討有關基督的精兵,特別是他們所穿戴的每一項配備。因為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絕不能在毫無裝備的狀況下與那殘暴、聰明又無情的仇敵爭戰。首先我們必須先做好精兵的心理建設,提摩太後書二章三節提醒我們說:「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所以不要自憐,凡臨到我們的並不都是公平的,也許我們得不到讚賞和鼓勵,但一個精兵是不需要這些的。第四節前半段說:「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我們如何利用時間,尤其是休閒時刻,將大大地影響我們的為人,要明辨重要事務的優先次序,有句話說:「“好的”常常是“最好的”敵人」。第四節後半段說:「好叫那召他當兵的人喜悅。」我們每天所要努力的,不是為著任何人的稱讚,乃是要用我們所有的時間、金錢和力量來討祂的喜悅!

從以弗所書六章十四節所列出的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中,首先提到的是「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腰帶的功能是要拉住標飄動的衣服以利於行動。這裡要強調的是甚麼真理呢?不是上帝的話語或聖經中的文字,因為這是在十七節會提到的另一項配備──聖靈的寶劍。所以要更廣義的來看這項裝備。真理可以定義成:「與最終的事實相符」,我們必須面對的仇敵撒旦永遠都在欺騙我們並扭曲真理,牠常伺機要將有關神、生命和我們自己的真理的疑慮放在我們心中,好迷惑我們!

我們要常常「思想」並「宣揚」真理,這樣才有益心靈健康,並有助於屬靈爭戰的預備。我們都有一些所謂的「盲點」或迷思,例如:「我必定會站立不住!」「上帝絕不會用像我如此軟弱的人!」或「我就是這樣的人無法被改變!」我們要如何才能發覺這些盲點?只要我們肯求聖靈光照,這些都會被顯明出來。接著我們就必須用神的話語來破解這些迷思,以上面抵擋真理的三個錯誤想法為例:

    「我必定會站立不住!」──不是的,神應許我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3)

    「上帝絕不會用像我如此軟弱的人!」──這不是真的,因為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我就是這樣的人無法被改變!」──絕不是如此,神要我們常常效法祂兒子的榜樣!(羅八28-29)

所以我們要更多的操練「思想」並「宣揚」真理,我們將更能做好基督精兵的職份,而不是被錯謬的思想和消沉的態度所擊敗,並能預備妥當、滿有能力地上戰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