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9期 >
2002年11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907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於是約拿出城,坐在城的東邊,在那裡為自己搭了一座棚,坐在棚的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其發生高過約拿,影兒遮蓋他的頭,救他脫離苦楚;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樂。次日黎明,神卻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以致枯槁。日頭出來的時候,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神對約拿說:“你因這顆蓖麻發怒合乎理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況這尼尼微大城, 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拿四5-11)

這個先知為什麼那麼自私,順境就有喜樂,逆境就有抱怨,都以自己為主,他太看重自己的光景,其實現在最痛苦的不是他,乃是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

你難過嗎?現在最難過的不是你,乃是我爸,我們的主耶穌,我們的父神。我願意學習神的憐憫,我願意學習神的喜樂。主阿!求你指教我,讓我改正思想,知道怎樣在主的愛裡面常常喜樂。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看哪!現在正是歡喜跳躍的時候;現在正是唱歌的時候。哈利路亞!

代禱事項:

讓教會的會友能夠知道傳福音的奧秘,並且明白神的旨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