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6期 >
2002年8月
萬里尋親記
       蔡明珠撰述

 

十五年前鄉福計劃在田尾地區有開拓工作,當時王瑞珍老師帶領祚騰、道生神學院學生及北部幾位關心開拓事工的弟兄姊妹,前來了解田尾的風俗民情,人文地理等;回到了王老師的本鄉本家,自然少不了前去拜訪其父親王朝岑先生。這是第一次見面,只是寒暄話家常。

次年正式奉差派駐進田尾,王老師由於對家鄉的福音負擔,也開始定期不定期的回田尾幫助主日講道的服事。一主日後,應邀到王老師家用餐,也和王老師父母拉近了距離。此後陸陸續續去探訪,王老先生表示信甚麼都好!因王老師在家中有很好的見證(優秀又孝順),父親對基督信仰雖覺他不可能改變和左鄰右舍不同,但至少聽了沒有產生極大反彈,但是往往以打太極拳式的推拖拉回應!然而王老師卻一直契而不捨的推促父親快信耶穌,也常將神的道分解給父親理解,這些道應是一點一滴的蘊藏在父親心裡的!只等時機成熟必發揮大能!王父身體一向硬朗,每早晨運動爬山,但漸漸的卻有胃腸消化不適之毛病,一直檢查不出病因。一日教會辦義診,不巧的下大雨,沒有任何人來接受義診,只有朝岑先生來,醫生告知他有腸子的毛病,一定要上大醫院治療。隔天王老師正巧回田尾,他真是孝順,辦事迅速切實,馬上在榮總查出腫瘤且開刀,此時決志信主應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他也彷彿可感受到神特別的愛及安排,但家中的偶像神桌令他遲遲不肯決定;這次真的令人感到遺憾!隔了一段時間後,他又生病住院,王老師緊抓住這次機會,速戰速決,一點都不留推拖拉的餘地,他既決志,就在病床上為父親受洗,且連夜趕回田尾,會同教會的兩三位弟兄一起將偶像根除盡淨。王老師說:「我等這天已等了二十年了!」多麼感人,神真是使人有盼望也不令人失望的神,等久嘛會等到!

榮耀歸給神,更謝謝神將做工的果效歸給祂的僕人使女;王老師全家為了家人信主,往返於田尾台北之間,可以說行過了千里萬里路,總算將父親尋回天父的家;值得。

(王瑞珍老師為中國福音會同工,目前為中華福音神學院博士班研究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