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3期 >
2011年7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雙語營自2002年的二個梯次開始,這些年漸進穩定的成長。今年邁入第十年,有十七個梯次,國內外投入的輔導有430人次。

今年的雙語營我們增加了跟進系統,以國中生優先,讓輔導和學生的關係不會在營會後就停止,輔導帶領學生信主的機率將會增高。剛結束的第一梯次(同時在五所國中小學進行)傳來讓人振奮的消息,大部份的國中學生表明願意繼續接受跟進課程的教導與幫助,輔導們也願付代價,肩負起往後跟進工作的重責大任。

回到營會起初的異象和使命:「用優質英語營會的方式,進入學校,且得著學校的認同、家長的信任、學生的喜愛,期能更長久且深入從事福音工作。」面對大環境的變化,雙語營可能轉型,期能因應未來十年營會工作的挑戰。

【改變鄉下的信仰土質】、【為鄉村兒少築夢】,依然是我們心中熱切的負擔,如何建立鄉村青少年事工?如何建立活潑的青少年團契?這是我們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方向。請為我們禱告。

8/1-7暑假體驗營,今年早早就報名額滿。有人主動來電詢問:「我只是想去看一看,體驗鄉下的福音工作,可是目前還沒有委身於鄉下的打算,請問這樣有資格報名嗎?」有這樣的心,已經值得給與肯定了。甘迺迪曾說:「最大的罪惡是屁股黏在椅子上坐著不動的人。」願意離開熟悉的環境,將信心付諸行動,勇於追求改變,這樣的人生是精彩和美麗的!

去年八月,體驗營學員以鹿草工作區為主要服事據點,開拓工作就此展開。今年,我們要繼續前進福音未得之地,建立福音的灘頭堡。異象若不付諸於行動,充其量只是一個夢想罷了;有異象的人最大的言語就是行動。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