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4期 >
2020年10月
芥菜種
      于天恩

雙語營是鄉福在暑假的盛會。在四天的營會中,除了用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英語和品格的課程,最重要者,是把握機會跟孩子分享耶穌的愛。感謝主!今年的雙語營並沒有因疫情而停辦,我帶著感恩的心,於七月中旬與23位同工一起前往嘉義縣鹿草國中。

營會開始前一周,教會師母通知我們,只有30多位學生報名,與學校原先承諾的60位相差甚遠。於是,所有同工一起打電話關心邀請。靠著強大的業務能力,「喂!XX,你會來參加雙語營嗎?…為什麼不來?…家裡要出去玩喔?蛤~可是我們都很想看到你ㄟ!你跟媽媽討論一下好不好?我十分鐘之後打給你!」最後,總共有52位學生報名參加。

營會第一天,來了48位學生。在我參加過的營會中,見過很皮的學生,也見過排擠、打架、耍流氓、情緒失控等各種狀況,但就是沒見過如此不配合的學生。部分男生對一些活動都沒有興趣;女生雖然乖乖地,但是全程都不願意說話,讓同工十分挫折。直到營會結束,不配合的狀況都沒有明顯改善。一位同工說出心裡感受:「這裡的土也太硬了吧(很難與學生分享福音)!」我想或許不是福音土壤硬,是孩子對人的心還沒有軟化。

另一個同工心裡的疑惑是:「我們撒的種,到底有沒有落在孩子心裡? 跟進聚會結束後,即便帶著疑惑,我們只能把這些孩子交給神。

「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求神使我們所撒的種子,都能夠在這些孩子心中生根發芽。(太十三:31-3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