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期 >
1990年2月
昨日‧明日
       主知名

 

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總有許多美好、遠大的理想,計劃在百花爭豔之際,一一去履行。同樣的,在美麗的花兒吐露芬芳之前,也踩著「回顧與展望」的路徑,看已逝去的1989,並眺望將臨到的1990。


戲開鑼了

主角懷著同普世陷溺罪中──「別讓一生生鏽腐蝕,甘願燒燼為我主」的豪情壯志,唱著「無論何處去,我心已備妥」,含著又欣喜又難捨的眼淚,告別家中的至親,揮別團契裡的弟兄姊妹。拎著棉被、包袱,開步直奔基督國度的野營部隊──鄉村福音佈道團。


入伍第一課──生活操練

例一: 沒有佳餚美食,倒是有衝入自助餐店,享受最後那一碗白飯和ㄏㄨㄛ‵菜湯的滿足。記得有一次動作太慢,吃了一碗閉門羹後,感覺肚子還是很餓,回去之後,看見牆上有兩掛香蕉(平生最不喜歡吃的東西)趕緊先向左鄰右舍打聽一下,到底是誰不小心忘了,結果都不是,於是感謝元帥的恩典,連續吃了兩根,哇!好吃。

例二: 地是大床也是書桌,牆是靠枕也是壁畫,在沒有衣櫥也沒有梳妝台的房間裡,只有我和隨身的衣物,偶然窗外下著雨時,屋內就滴答滴答的伴奏起一首優柔惆悵的曲調。

兩個月的生活操練,實在不容易通過,常擁著淚水入夢。在這樣學習的景況中,有輔導和許多同當兵的兄姊,常給予幫助、扶持和關懷,自己也常拿出入伍前好友贈送的座右銘「要剛強」自勉一番,然而心中卻暗自策劃作一名逃兵,直到有一天,我再一次向元帥抱怨時,他對我說:「體貼肉體的,就是與我為仇。」霎時,我覺醒過來,甘願順從受操練,從此,漸漸地拋下嚮往安逸的思想。


通過了第一課,進入第二課性格的操練

內容有誠實、溫柔、謙卑、饒恕、憐憫、恩慈、順服、良善、勤儉、和睦……看到這一堆項目,眼都花了,頭也昏了,心也涼了半截,打聽之下,才知道這門必修課程,是元帥就個人情況,安排學習項目的優先次序,而且是必須拿到退伍證時才能停修的。唉!心想還是省省吧,但長官與同學,不斷的以自己學習的經歷鼓勵我,更不時的告訴我:元帥雖然嚴格卻滿有恩惠與慈愛;每一個細節及功課他都精心設計;訓練中他更時時刻刻陪伴你、幫助你學習所當學的。其中有個輔導為要加強我學習的信心,給了我一個錦囊,裡面寫著:「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日子不停的過,功課繼續的學,89的淚水、失望、灰心、艱難,在元帥的信實、慈愛、憐憫和無止息的大愛中,已化作滿徑的花香,引我進入90年。

今年的期許,只有不斷靠著主的恩典與憐憫,才得以一步步前進。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惟願弟兄姊妹在主前彼此代求,相互扶持,直等到那榮耀日與主同坐席。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更情願,為你,為你的國度,付上禱告與行動的代價,使我將來在你的榮耀裡有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