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09期 >
1997年1月
關於你的刺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在你身上是否有一根刺呢?我們大多都和保羅一樣。雖然有刺,但終究會發現是對我們有益。要如何使人喜悅這刺呢?刺原是使人多麼厭煩而且疼痛啊!有時這刺似乎會降低我們事奉主時的效率,但這刺卻可以幫助我們儆醒。在我們身上的刺也許是肢體的殘障,也許是人格、情緒或靈性上的障礙。保羅那根特別的刺則是要攻擊他的撒旦的差役。(林後十二7-11)

保羅為這事曾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因他為此遭遇凌辱、急難、逼迫和困苦。但主並未照保羅所求的挪開這刺,反而給了他兩個極美的應許和激勵。

第一個主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換句話說,保羅可以視這刺為主賜給他的恩惠、福份和益處。每當我們站在這個角色思想拾,我們對這根刺的功用和觀點都會徹底改變。但如何才能使一根惱人的刺為我們和教會帶來祝福呢?

主的第二個應許是:「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讓我們對這句話好好的靜思片刻。當主提到「祂的能力」時,是要帶領我們進入祂那全能的境界。這位創造宇宙星辰、世界萬物以及你和我的神,並常以神蹟奇事彰顯大能的主,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完成任何祂要成就的事。

摩西也有一根肉身的刺──他不善言詞、是拙口笨舌的。他覺得無法完美地服事主,所以他多次找藉口要逃離神的呼召。最後,我們的主感到不耐地給摩西上的有關「刺」的一課:「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出四11-12)

請思想,是主自己允許讓一些祂的僕人成為耳聾、眼瞎、跛腳甚或其他的缺陷。如果祂想使他們健壯無殘缺,祂大可以立即醫治他們。但在不少的情況中,祂喜愛屬祂的人身上有一根刺。可是我們也要記得在此同時主說過「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或用另一種方式主說:「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現在你會如何選擇呢?一個完美的肉體而只有一己之力,或是全然依靠主而帶有一些肉體上的不完美?每一位仰賴主大能的基督徒,主必會賜給他們服事祂時所需要的完整裝備。

所以就如同保所說的:「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9-10)何不現在就開始每天為我們身上的刺感謝神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