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42期 >
1999年10月
奉主名的禱告(四)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這個月我們再來看另外三個主的名字如何幫助我們進行屬靈的爭戰。


全能的神

當我們處在患難困苦中,就當尋求全能神並記得祂的話說:「你不要因他們驚恐,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神。」(申七21)。也不要忘了先知以賽亞曾說:「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賽四十二13)


得勝的君

得勝者必帶來頌讚與感謝。而且這樣的喜樂經歷能幫助我們在面對下一次的挑戰時對神更具信心。上帝也曾如此說:「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詩九十八1)。大衛在稱頌耶和華得勝時寫到:「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詩二十九1)

新約中保羅分享了另一首歡呼的詩歌:「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十五57)


誇勝的王

當耶和華消滅埃及法老王攻破埃及人的軍隊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祂。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祂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稭一樣。」(出十五1-7)

大衛也唱了一句短詩:「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詩九十二4)

保羅在新約中也說:「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西二15)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