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3期 >
2009年11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林博、歐以南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門口出現了一個帶點稚氣的男孩,原來是好久沒出現在教會的青少年,幾次邀請參加青少契,他都興趣缺缺,在路上碰到面還是熱情向他打招呼,總希望這條線不要斷掉。一進門,他就迫不及待向我大聲說出“我這次英文考得很好喔”。他是我以前課輔的學生,轉眼間已經是長高不少的國中生。他的成績也總是起起伏伏,曾有一段時間也抗拒來課輔,我想我也是逼得很緊,所以一旦他自己可以選擇,能離我多遠就多遠,我也常在這種愛與界線之間的衡量中掙扎,願上帝的智慧常在我心。所以聽到他這麼開心特意來跟我說他的好成績,突然間我真的明白到,不管什麼樣的孩子,尤其是我們覺得不受管教的孩子,他們原來都是這麼在乎我們的評價和肯定。我很感謝這孩子也用這方式(即使他常常是不情願參加教會聚會)向我表達他對我的在乎。心中暖暖的,有幸福的感覺,我要多肯定所接觸的人,無論是小孩或大人,看出他們盼望的契機。

小潔現在在山上高喊“燒肉粽”,本來是賣檳榔,但信耶穌之後總覺得這不會是耶穌喜歡的工作,心中常有糾葛,最近決定試著拿出看家本領改賣肉粽,料好實在價格不便,第一天開業,訂單就進來,願上帝鼓勵他,一位想從不知所措的生活中開創合神心意新局面的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