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3期 >
2014年11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十二月七日,東石這地的主要廟宇,將舉行五年一次的王船祭。每年入冬的時候,廟都會有類似的活動。有時象徵性燒紙船,規模小一些。但每到五年一次,通常都是盛大舉行。二十年前,剛到東石的時候,每到這種較大的廟會,燃放的鞭炮屑都蓋滿了街道,看不到柏油路面。不計其數的大型卡車,載著準備燃燒的紙錢,緩緩的前進,駛向堤岸。

今年聽說也配合主要廟宇的落成,特別斥巨資,打造一艘實木的船,裡面放著真實的電視、冰箱、食物、實際的生活用品,當成祭典,一起放火燒了。讓村民心目中的偶像在海上巡航,保護冬天海上的漁民時,有足夠的食物和休閒用品。這是村民的信仰,他們的眼睛被世界的神弄瞎了。不只看不見真光,當熊熊的大火,把船、冰箱、電視燒掉還會造成的空氣及環境污染。

教會新堂建好了,社區都知道這件事。請為東石禱告,讓教會在此地發光,也讓教會的觸角可以深入民間。讓聖靈運行,開啟百姓心靈的眼睛,看見真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