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8期 >
2015年4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幾年前,教會禮拜堂前種了一棵看起來不起眼又矮又小的細小櫻花小樹,每年都看著它長大,開始的一兩年有苞,但長出來時卻是綠葉,頗有一首歌「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一日看三回…苞也無一個」的心境,難得去年居然迸出了櫻花但卻僅有兩朵,其它從苞長出來時卻只是綠葉;在不失盼望中今年卻令人興奮的長滿了粉紅色的櫻花,在初春的日子裡增添了幾許的浪漫。生命也是如此,生命如果沒有盼望,生命是灰色的是陰暗的,盼望使生命能堅強的站立起來,上帝是人的盼望。聖經提到我們因信得以進入神的恩典中,不但蒙神恩典而且是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在屬靈的路上,就是在患難中仍有從神來的喜樂,因為「患難生……老練生盼望」。

過完農曆年後,一位信主不久的年輕人在北上讀書前來找我們,他提到在傳統信仰的家庭裡,過年總是要拜拜,因信主並未讓家人知道,所以他面臨了與家人在信仰上衝突的難題,在與他交通後與他一起禱告。他說從小在學校班上總是名列前茅的他,總是照著家人的期待看法唸書,內心總是不快樂,連大學的科系也是在違背自己興趣下選擇,讓他讀的不快樂。最後,他因認識主信了耶穌,讓他走出陰霾迷失的日子,最後也轉到他興趣的科系。他說在沒信主時,所有的期待至終都是如此的空虛。主給了他生命的盼望如同生命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個人、家庭、教會都需要在生命中成長與不氣餒的期待,成長的過程雖會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難處,但都不能離開對神的相信、對神的盼望、對神的愛與充滿從神而來的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